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丟失的年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失的年味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一年年末時,商場里每天人山人海的,每個人走出商場大門時,手裡總是大包小包的,給家裡的人準備過年的新衣服。只是,現在的人,一年四季,買幾次新衣服,過年的新衣服,似乎也在進門的第二天就上身了。新衣服,不再是心中期待的,過年的時候,最好的禮物。

  只是,除了買新衣服,年底的時候準備一桌一桌的好吃的。剩下的記憶中的年味卻越來越淡了。

  小時候,家裡經濟條件不是太好,媽媽總是在夏天或者秋天趕集的時候,就把過年的衣服給我們買好了,說是反季節的衣服賣的便宜。於是乎,從新衣服進門的那天起,心裡就一天天的盼着過年,等過了秋天,等過了漫長的冬天,總算迎來了新年。在年三十的晚上,媽媽把新衣服放在我們床頭,枕頭下壓着給我們的壓歲錢。那一夜,總有着甜甜的美夢。

  第二天天還沒亮,就穿着期待了很久的新衣服,跟村裡的小夥伴們一起去挨家挨戶的拜年,跟大人們關係好的,會給我們一塊五毛的壓歲錢,關係一般的,會給我們大把大把的瓜子跟糖。從村子的這頭跑到村子的那頭,等回家時,裝着滿滿的收穫的果實,得意的跟爸媽炫耀,掙了多少壓歲錢,多少瓜子跟糖。

  只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村裡面去拜年的小孩越來越少了,給壓歲錢反而倒成了大人們的事。大人們到平時關係不錯的朋友家,給朋友的小孩壓歲錢,過一次年連半斤糖都散布出去。

  一起長大的小夥伴們,叫喊着過年越來越沒意思了。都不見小孩子拜年,放鞭炮了。大年初一那天,要不是在家裡看一天電視,要不是蓋着被子在家裡睡一天。

  突然間很懷念小時候過年時的熱鬧。有時想想,究竟是時代的變遷讓記憶中的年味丟失了?還是什麼原因。

  都說,失去的東西最珍貴。突然間覺得,記憶中的年味是如此的珍貴而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丟失的年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失的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