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壽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壽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壽司是日本的一門學問,由於阿姨說,有一門學問總是好的,我們便出發去菜市場去買包壽司的材料。海苔和米飯家裡都有,我們要買的只有沙拉醬,胡蘿蔔,黃瓜,香腸和泡菜。我們在菜市場逛了一圈,買了一個紅色的長的纖長的胡蘿蔔和一跟渾身長滿軟刺兒的黃瓜。想想泡菜家裡也有,我們便到超市買了一跟王中王的香腸。 

  到了家裡,我迫不及待地把東西拿出來。阿姨讓我削皮,我便去做,黃瓜皮從頭削到尾,一條長長的綠皮。胡蘿蔔的皮是大紅色的,不管裡外都一如既往的。削好了皮,我們把它們放在了氈板上。先把它們從中間切開一刀,讓它們從二變成了四。然後再把它們對半切。又從四變成了八。最後把它們切成了細長條,一條條紅艷艷綠油油黃澄澄的,不禁讓人眼睛一亮。 

  開始做啦!只見阿姨攤開了一個蛋黃色的竹簡,在上面鋪了一個保鮮袋,然後用一個木勺子,兜了一勺煮熟的白米飯,把白米飯鋪在保鮮袋上,均勻地薄薄得一層,像是芝士蛋糕的奶油。然後阿姨挑了一絲胡蘿蔔絲,一絲黃瓜絲,一絲哈密瓜絲,一絲香腸絲,把它們平攤在飯上面,然後打開了沙拉醬,用塑料調羹舀了一勺,把它像擠奶油一樣,擠在了上面。然後把竹簡一點一點地卷了一圈,再用力的壓了壓,讓它看起來更飽滿一些。然後又轉了三圈,把保鮮袋拉出來,再卷到頭。不一會一個長長的,還未切開的壽司誕生了。我們把它切成了幾個小小的,放在嘴裡一嘗,味道真不錯啊!光是色澤就能讓人們垂涎三尺了! 

  經過包壽司,我發現自己勞動的果實是最好吃的,就像從前在學校里我們自己種的青菜一樣,是美味的!

您正在瀏覽: 包壽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壽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