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騎自行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自行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騎自行車

 湖北省武漢 武漢市華師附小6年1班 蔣昊偉

在我三歲生日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輛小童車,因為這輛小童車是“好孩子”牌的,所以很貴,花了300多元。這輛小童車是四個輪子,前面一個,後面三個,後面兩邊的輪子可以卸下來。剛開始騎的時候用四輪模式,稍大一點的時候,媽媽就把兩邊的輪子卸下,小童車就變成了一個小小的自行車。每天晚上,我都要騎着我的小自行車散步。我自行車騎的還很好,當時有許多年齡比我大的小朋友都來找我學騎車。但是上小學以後,那個車就顯得太小了,所以,自行車也就一直放在外婆家的地下室里“睡大覺”。我再也沒有騎過自行車了,差不多把怎麼騎自行車給忘了。一直到今年暑假,才有機會騎了一下自行車,真使我高興的不得了。

前幾天媽媽出去有事,我就和學生們一起去食堂吃晚飯。吃完晚飯,天還很亮,我就要求騎一下蘇偉的自行車,蘇偉開始還不答應,但我硬是要騎,他沒辦法,只好答應扶着我騎。蘇偉的自行車很高,我試了半天才上去,不過他的自行車也是很高級的,是可以變速的,有中速、低速和高速三種模式。我坐上自行車,蘇偉一手扶着我,一手扶着自行車後面好讓我不摔倒。先開始我的平衡總是掌握的不好,車子一會往這邊歪,一會往那邊歪,老是騎不正。要不是有蘇偉扶着,我早就摔下去了。慢慢地我的平衡掌握得好一點了,車子沒有向兩邊倒的跡象,只是騎的路線是歪的,蘇偉也慢慢把手鬆開。正當我準備放心大膽的加快速度時,路上的自行車和人增多了,許多自行車迎面而來。我的心裡特別緊張,總是擔心和別人撞上了,我只得左躲右閃的避開迎面而來的自行車。這時候一輛大卡車也向我這裡開來,我知道很多大卡車把自行車撞倒的事件,就決定停車,讓大卡車過去。由於自行車太大、太重,我的腳根本碰不着地,剎車之後,我只能眼睜睜的看着車子倒下來,我也隨着車摔下來,自行車把我壓在下面。我好不容易才把自行車扶起來,又費了好大的功夫才坐上車,又搞了好半天才把車騎起來。接下來一段是上坡路,很難騎,自行車又是向兩邊歪,我只得叫來蘇偉幫忙把我推上去。接着是一個轉彎,由於我轉彎過早,速度過快自行車直向路旁的臭水溝衝去,我急中生智讓車子撞上前方的一棵樹,使自行車停了下來,才倖免遇難。轉過彎后是一條車子很少的大道,我把車騎得飛快,可能是車子很快的原因車子沒有了不平衡的現象,覺得好騎多了。最後騎過一個下坡的拐彎就可以到辦公室了,由於我沒掌握好速度,車子撞上了停着的一輛自行車,我重重地摔在地上,幾個地方都擦破皮了。

這次以後,我又在後面幾天里騎了幾次自行車,雖然是傷痕纍纍,但是我還很高興。我原來的小童車已經不能再騎了,真想換個新的,正好我過生日,媽媽問我要什麼禮物,那我就要一輛自行車。

  指導教師:林樺

您正在瀏覽: 騎自行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