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嶼山春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嶼山春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還籠罩在淡墨色的雲霧裡,無垠的天際是一絲絲的白,慢慢的,淺玫瑰色的晨曦又從地平線上漾開來,喚醒了廣袤的大地。淡淡的白雲在天穹中漂浮,彷彿輕輕一吹便能綻開,勾勒出清晨的美好。

  漫步於嶼山,捧一彎晨曦雨露,感受它的馨香。薄薄的陽光被指縫梳篦,氤氳在霧色中的水汽,說不出的朦朧。

  我走過,嶼山入口處的小型碇步。流水潺潺,百聽不倦。沿着鋪滿嫩綠色青苔的幽香石階,去尋找嶼山的春天。台階旁是高高低低灌木叢,就這樣挨挨擠擠着,含情脈脈地看着你,百看不厭。上方,古樸的亭子,麗影雙雙,溫柔如夢。亭沿上,是從容地開了一樹的茶花。微風輕撫,揚起了柳絲,揚起了我的思緒,也揚起了春日的裙裾。不遠處,小小的澗流順着藤蔓一瀉而出,隨風飄來的細如髮絲的水珠,如銀線一般幾不可見,但那種似雨非雨的感覺又是那麼真實,浸肌透涼的感覺親吻着皮膚,伸手觸摸被流水精心打造過的石壁,光滑的表層記錄下了它在這的日日月月,歲歲年年……

  我走過,枯藤纏繞的參天古樹。落花無聲,鶯語悄然。枝椏上,光腳的少女非凡脫俗,清越的笑聲充斥着整個山谷。陽光被枝葉裁剪的恰到好處,滿山的翠綠,然人一身翡翠,一不小心,就會墜入這如畫春色中。又不知是哪個頑皮的孩子,抖落了一樹的凝露,紛紛揚揚得融入土地,為了下一個更美好的春天。就像是那陸遊筆下的梅花“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編撰、點綴着嶼山的春天。

  我走過,那些有我的足跡,那些動人的春色,似幽香的茶,沁人心脾;似低吟淺唱的風,撩人心魄;似纏綿的詩,扣人心扉。或許,我走過的,不只是我走過,還有別人的足跡。嶼山就這樣存在了幾百年甚至上千年,它盈盈地生長着,變換着季節,帶來了旖旎的風光,留下了繾綣的情……

  山腳下,傳來此起彼伏的叫賣聲,小鎮蘇醒了。賣水果的阿婆操着一口溫州方言,親切地招待着客人:“嘗嘗吧,好吃就買!”她臉上洋溢着的溫暖笑容,是屬於溫州人的淳樸,只消一眼,便融化了整個冬天。

  這個春天,我在嶼山走過……

您正在瀏覽: 嶼山春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嶼山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