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愛的鄧爺爺,您走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愛的鄧爺爺,您走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他死了——敬愛的一代偉人鄧小平同志終於和我們永別了。 

  “不可能的!怎會這樣?”當我從校廣播里聽到這個噩耗后,我還以為這只是謠言。但當我再一次聽到老師鄭重地說:“鄧小平同志於二月二十九日晚上九時零八分,在北京三零一醫院因病不幸逝世……”我才知道這是鐵一般的、無論誰也不能改變的事實。我也不禁為這位已故領袖流下悲痛的眼淚。 

  後來,我得知自己能作學生代表,去新華社弔唁這位傑出人物時,心情既沉重,又激動,恐怕自己不能平伏好心情,嚎啕大哭…… 

  還沒有抵達新華社門口,就已經感受到周圍瀰漫著一重哀傷的氣氛。市民扶老攜幼,有些人雖然行動不便,但仍然堅持要家人陪他來弔唁這種情形,無論是港澳同胞或是海外華僑,都絡繹不絕。 

  靈堂內莊嚴肅穆。潔白的花朵、黑色的挽幛表達着人們深深的哀悼。中間掛着一幅黑白的鄧爺爺遺照,橫幅寫着12個大字“敬愛的鄧小平同志永垂不朽”。總之,聞者傷心,見者流淚。 

  我沉痛地站在那慈祥的鄧爺爺的遺照下,心中百感交集、悲哀莫名。偉大的鄧爸爸啊!您的一生竟充滿着如煙似霧的傳奇!歷史的潮流、人們的誤會使您的一生經歷了三落三起。在您的面前我才感覺到自己的平凡、渺小!對那排山倒海的困難您用無法比頑強的毅力去戰勝、克服它。勞役的生涯里,您博覽群書、發憤向上。而我,就連那小小的挫折也怨天尤人!鄧爺爺,我真是愧對您! 

  您高瞻遠矚、大刀闊斧地發展現代化工業,開發經濟特區,使中國面貌煥然一新,逐漸走向世界前列。君可曾記得,昔日的洋人在我們國土上肆意橫行,那些烽火連天、刀光劍影的歲月,“東亞病夫”的恥辱成為世人笑柄,今朝苦難的華夏民族吐氣揚眉,一雪前恥,掃除那歷史的遺孽!是您,義無反顧地為黨、國家效忠,矢志不渝!當年,您簽訂了中英、中葡聯合聲明;如今香港只剩下一百多天便回歸了,為什麼您不親眼見證這個歷史時刻而匆忙離開呢?天啊,真是賢愚不分,有的人作姦犯科、神憎鬼厭,還白白活在世上。像鄧公這樣的世紀偉人,竟不能完成自己朝思暮盼、夢寐以求的心愿——統一山河,“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您的遺憾將成為千古悲痛。我但願,但願用自己的青春來完成小平的心愿;我多麼希望能撞進地府,央求閻王賜予鄧爺爺復活;我真的渴望他在天之靈,能與我們分享祖國統一的喜悅! 

  小平,您安心吧!全中華民族的子女都會永遠記住您的!您的事迹將會名垂千古,雖然您並示求聞達,但您輝煌的一生仍為後人所歌頌。朋友們,讓我們化悲痛為力量,敬業樂業,為國家富強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敬愛的鄧爺爺,您走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愛的鄧爺爺,您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