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戰我們的難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我們的難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者》上有一篇短文,很值得我們思考,下面是我摘錄的一段:“大街上,一位老人被自行車撞倒,肇事者逃跑。曾經有這樣的新聞:一位騎自行車的女孩停車上前扶助,不想竟然被周圍公眾指認為肇事者,而得到幫助的老人居然不說明真相。

  孩子問:該不該幫受傷者?救,還是不救?

  難題是:教孩子見義勇為,還是凡遇“閑事”裝聾作啞?

  很簡單,出於良心,自然應該教孩子見義勇為,但如果遇到上面的事呢?無語......面對這種事,我只想了解當時人們的心理,那女孩是一片好心;公眾是被假象所迷惑;可那位老人,受人家的幫助,卻不幫她洗冤,“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不談,給人家清白也不肯,難道他就只想着得到應有的報償而“陷害”別人。這樣做在女孩心中一定會留下陰影。這就是為何“雷鋒”越來越少的原因。

  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更應該發揚樂於助人的傳統,縱然會遇到許多心痛的誤會,也不能失去見義勇為的良知。選擇遇“閑事”裝聾作啞一定會受到他人的鄙視,不過,更值得我們思考的是: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

  社會如此複雜,挑戰我們的難題還用很多,我們能做的,就是要問心無愧。

您正在瀏覽: 挑戰我們的難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我們的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