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我的最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我的最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雲梯,助我登上成功的頂峰;書是輪船,讓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書是老師,使我發現了真、善、美的存在。

  閑來時,總愛捧一杯熱茶,坐在窗邊,靠在椅子上,靜靜的讀書,聽着風吹樹葉沙沙的聲音,看着書中人物的悲歡離合,不知不覺便沉醉其中了。

  我極愛讀書,所以奉行着“書是人的精神食糧”這一句話,大約三、四周就會看一本書。我讀書速度很慢,一句一句的看,一句一句的想,思考其中的含義,領會其中的奧妙,非要搞懂了,想明白了才肯罷休。在讀書時,我能夠“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我堅信“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在讀書的過程中,我不僅增長了知識,擴大了見聞還結識到了很多好朋友有:獨立自主的簡.愛、武藝高強的武松、調皮搗蛋的孫悟空和老實的祥子…在和“這些朋友”的對話中我獲得了心靈上的充實與滿足。

  讀書使我遊歷了世界歷史發展的進程,感悟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讀書,使我看到了杜甫的“何時眼前突兀現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的無私奉獻,看到了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壯志,看到了董存瑞的為國犧牲,看到了魯迅的愛國熱忱…

  讀書,是一件風趣的事,是一件高雅的事,也是我最愛的事情。

  書是熱茶,驅除心靈的陰暗,帶來溫暖;書是綠蔭,遮蔽炎炎裂日,帶來愜意。書是繩索,連接着成功的大門,書是鑰匙,開啟了知識的殿堂。

  讀書,我的最愛。你帶給了我精神上的愉悅;你供給着我對知識的渴求;你點燃了我不斷學習的熱情。

  山西臨汾襄汾縣鄧庄中學初三:喬慧霞

您正在瀏覽: 讀書,我的最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