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是圍棋中迪杯比賽的時間,因為連輸兩盤棋,心情不太好。我在家中垂頭喪氣地走來走去,走到了書房門口。我忽然想拿一本書“解解悶”。走進書房,看見了放在書桌上海明威寫的《老人與海》,一下子感到一股濃濃的書香撲鼻而來。 

  捧起書,翻開《老人與海》,我就被主人公那勇敢、頑強和不怕挫折的特點深深地熏陶了。老人在對待失敗的風度上取得了勝利,他就是人不可戰勝的精神的化身。有句話說得好,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摧毀,但不能給打敗。 

  這部小說大致內容是這樣的:一個老人獨自在卡瓦尼亞港口外駕着漁船打魚。他捕了一條大馬林魚,那條魚拽着沉重的釣絲把小船拖到了遠處的海上。兩天以後,漁民們在往東方向六十英里處找到了老人,馬林魚的頭部和上半身綁在船邊上。剩下的魚肉還不到一半……漁民們找到他的時候,老人坐在船椅上快活自在,而鯊魚還在周圍打轉。新的一天,老人又興緻勃勃地出了海。 

  我們都親身體會過,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東西,白白沒了,那是多麼肉痛的啊!如果那老人是我,我就會抱着頭嚎啕大哭。可是那老人沒有氣餒過,堅強地戰勝了精神上的惡魔。他是堅強的!是不可輕易戰勝的!是擁有頑強毅力的!我一定要多向這位老人學習,擁有超凡的鬥志。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人,就要有堅定不移的意志,不能因為一點點挫折而垂頭喪氣。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