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海鹽道路交通安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海鹽道路交通安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眼中的海鹽道路交通安全

  鄭子妍

  在短短的幾年內,海鹽的道路已由原來崎嶇不平的水泥路,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寬闊、嶄新的柏油馬路所替代。東西大道、鹽湖大道、秦山大道、南北湖大道、跨海大橋等等。對於海鹽交通道路的高速發展我感到無邊的驕傲和自豪,但海鹽道路交通安全卻使我萬分的不安和擔憂。

  就拿前幾天報紙上的一則事故來說吧,一個十字路口,一輛金龍大客車停在路邊,停車燈一閃一閃,一輛裝滿液化石油氣的大型半挂車撞了上去。看到這裡,我耳邊彷彿發出金屬的碰撞聲,傳來一聲聲命運歸宿的哭泣。

  1月31日晚 ,東西大道海鹽縣武原鎮居堂村十字路口發生了這樣一幕。聽目擊者說,當時客車司機還在小賣部里,大客車停車,警示燈一直在閃爍,理應不會被撞,但不一會兒,後面開上來的半掛罐裝車行駛到紅綠燈時,為避讓一輛摩托車,車頭被撞了上去。還一位司機因為酒後駕車,撞倒了一位老人,不但害得那位老人生命垂危到現在還沒拖離生命危險而且還跑走了,真是可惡極了。還有一司機把自己和別人的生命當兒戲,在跨海大橋上逆向行駛數公里,一旦逆行車與順向行駛的車輛發生正面碰撞,後果不堪設想,極易發生惡性事故。

  看看上面的幾個例子,它其實只是我們一小段時間內的事故縮寫,許多事故都是我們不小心造成的,但仔細分析引起車禍的有很多種,比如,酒後駕車、違章超載、違章超速、違章超車、無證駕駛、疲勞駕駛、違章掉頭……其實這些多是司機們可以避免和剋制的,但是出於一時的疏忽和大意就把安全拋在腦後。我們小學生要時時提醒開車的爸爸媽媽們,一定要注意安全行駛。一次我們的車在開到秦山大廈的紅綠燈時,綠燈剛好還剩最後2秒,爸爸油門一加正想要過去,我急忙的阻止了爸爸的行動:“慢點,慢點,安全第一!”爸爸一聽,馬上放下油門,點上了剎車。我高興地沖爸爸笑笑。我還時常提醒媽媽系好安全帶,提醒爸爸不要超速。我還要提醒同學們一定要走人行道,不要闖紅燈。其實要減少交通事故,第一根源就要我們大家一起遵守交通法規,遵守社會公德。

  事故往往發生於疏忽之中,一瞬間也許就會失去了生命。生命只有一次,請讓我們珍愛生命,謹慎駕駛,文明行車,遵守交通規則,共同營造一個文明、安全的交通環境,讓我們海鹽的交通事故降到最低,讓我們的海鹽更和諧,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海鹽道路交通安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海鹽道路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