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信心=生命 3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信心=生命_3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0字  編輯:pp958

《謝謝》有感 

  現實世界上最可怕,是戰爭還是恐怖分子襲擊,再有就是天災。其實一切都不可怕,即使可怕那也是暫時的,人類有足夠的能力去戰勝這些,這些也都是現實存在的東西和事物,我們能看到,也有很多的辦法可以戰勝他們。所以那些是並不可怕的。 

  按說除了這些好像沒有什麼再值得去害怕的東西了,但是不要忘記人才是我們人類中最可怕的敵人,人類的敵人只是自己。曾經在雜誌上看到一片名為《我們合夥殺了一個人》的故事,故事講述了在辦公室內的一群人合夥殺了自己的同事,當然不是那種意義上的殺,他們用自己的無知和冷漠殺了那個人,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那個人被查出患有艾滋病。他們得知這個消息后就開始疏遠這個患病的人,他們不能忍受和這個患病人共處一室上班,他們無論什麼時候都在排斥這個病人,這個病人用過的任何東西他們都不會再次的使用,包括電話和辦公用品,最終這個人因為忍受不了而自殺了。故事很讓人痛心,那群無知的人很讓人痛恨,就因為他們的無知和冷漠而導致了一個人生命的隕滅。 

  艾滋病自發現以來還沒有一例能治癒的,可以說現在的人們是談艾色變,確實這樣的一種不治之症讓人感覺很可怕,但是科學研究證明艾滋病並不是那種傳說中的傳染性那麼強,它傳播的途徑只有三種,母嬰血液和性傳播,我們的世界、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包括我們的公眾人物都在提倡要善待艾滋病人患者,關愛艾滋病患者。但是現實的人們總是不能接受身邊能有一個患有艾滋病人的存在。從這一點來看我們的人類真的很可怕也很可悲。 

  以前我從來不看韓劇的,包括任何涉及到韓劇的作品,就連裡面有韓國明星參與的作品我也是從來都不看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我不能忍受他們的那種??攏?以??⑹奈掖松?換崢慈魏我徊亢?紓??薔馱謐蛺煳移評?耍?燈鵠椿褂械愀閾Φ囊饉跡?頤塹ノ荒前錮夏錈嗆芏嘍枷不犢春?紓?頤前旃?業牡縭泳?7諾畝際悄搶嗑紓?掖永炊際竊謁?強吹氖焙蜓≡癯鋈ィ??親蛺煳銥吹剿?且桓齦齙畝莢諛ㄑ劾帷 

  這幫老娘們看電視抹眼淚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每次看到她們哭我都會鄙視一把,雖然鄙視之後都會遭到她們的集體攻擊,但是在遭到集體攻擊的同時,我也嘗試到了心中那無與倫比的快感。最嚴重的一次我記得她們真的生氣了,還有人罵人了,說我是混蛋是冷血。其實我也知道那些劇情確實挺能讓人感動的,但是在我的印象中那些感動完全就是依靠他們那種專業的套路來做的。 

  印象中他們所帶來的感動無非就是兩種,一種是這樣設計的,先是兩個很相愛的人在一起,相愛的程度不能用語言來形容出來的那種,然後這兩個人中的一個突然經過一番很艱難的尋找之後得知了自己原來和對方是有血緣關係的,然後經過一番生死離別,最終也沒有能在一起,因為他們還是很講究倫理道德的。另外一種是兩個很好的姐妹或者是親生姐妹同時喜歡上一個帥哥,然後這個帥哥又同時給了這兩個女孩一人一個希望,但是最終總是要傷害一個女孩,而這個受傷的女孩恰恰又是這個男孩的最愛,再次經過一番苦痛掙扎以後這個受傷的女孩終於再次得到這個男孩,而另外一個女孩最後也終於變好。 

  就是這樣兩種在社會上很難發生的事情卻在韓劇中屢次出現,並且是屢試不爽。我習慣叫韓劇為催淚彈,我們單位的那幫老娘們都是三四十歲的人了,咋連這樣杜纂出來的故事都看不出來呢,並且還居然還會跟着劇情去流淚。真是不能理解。 

  這次我依然鄙視一番她們,但是我很意外這一次她們沒有站起來攻擊我,而是一個勁的都在抹眼淚,她們這樣離奇的舉動讓我很是納悶,禁不住我也坐了下來看看她們為什麼會這樣,她們看的電視劇叫《謝謝》劇情講述的是一個不慎換上艾滋病的女人和孩子的生活,我看的那一集正好是她們遭到大家的不理解和非議以及排斥和攻擊。 

  劇中的小女孩叫小春,她早早的起來去上學的時候,她的媽媽央求她不要去了,但是這個純真的小女孩並沒有意識到媽媽的要求是為了自己,她蹦蹦跳跳的去上學,看着她去上學的影子很像我的女兒,她們都是那麼的天真無邪,她們一樣的都意識不到這個社會上有多少潛在的危險,在小春上學的路上,她碰到任何熟悉的人都會禮貌的問好,但是那些大人卻對小春躲避,我不能理解這樣的大人,為什麼連一個孩子他們都要這樣的排斥,就因為這個孩子患有艾滋病嗎? 

  我們縣的艾滋病患者最近幾年呈現出直線上升的趨勢,很多人都是為了自己的生活去賣血而傳染上了艾滋病,在縣城的南面有一個艾滋病村,那裡的人們都是因為意識不到那種威脅而去賣血被傳染,整個村莊患病的人群佔有率為百分之九十還要多。 

  自從這個消息被傳出來之後,昔日美麗的村莊再也沒有人涉足了,儼然成了一座人間最閉塞的地方,他們的親戚朋友再也不會到他們家做客,當然也不會允許他們來自己家做客,那裡的青年到了結婚的年齡之後卻找不到對象,不管是不是艾滋病患者。那裡的孩子都不上學,因為學校不敢接收這樣的學生,開始也有一些有愛心的學校接收了這些孩子,但是在接收不到一個月之後這些孩子又被送了回來,因為他們忍受不了那種嘲笑和排斥,學校里的其他孩子不和他們做朋友,不和他們一起學習玩耍,就連學生家長也都威脅學校如果不送回那些孩子他們就會讓自己的孩子轉學,學校綜合考慮了一下最終做出了那個決定。 

  隨着最近幾年社會上對艾滋病的宣傳,人們漸漸的接納了他們,最起碼的不排斥了,因為人們知道了吃飯和日常接觸並不會被傳染,那裡封閉已久的大門也被一些有愛心的人們所叩開,那裡的人們也開始逐漸的走出來融入到這個他們曾經熟悉而又陌生的社會,那裡的孩子也能讀書了,也能聽到他們朗朗的讀書聲和開心的笑臉了。 

  我們縣每年都會舉辦走進艾滋病村和邀請他們來做客的活動,走進去和請出來是活動的口號,上次我在活動上看到一個艾滋病人很大度的站了出來,摘掉了他的墨鏡,他說“我在外地打工的時候被查處患有艾滋病,然後我就回來了,因為當時我很失望,我想我即使死也要死在自己家裡,但是我回來以後並沒有感覺到有什麼不舒服,我知道那只是暫時的。我以前帶着墨鏡走在大街上都會感覺到有很多人在後面戳我的脊梁骨,但是現在我要摘掉它,我不再需要它了,因為我感受到了人間的真情,謝謝你們!我們雖然換上了不治之症,但是我們暫時還沒有失去生命,我們會在生命存在的每一天讓自己過的開心和快樂,因為我感受到了你們的關愛,謝謝你們!我過一段時間就會再次回到以前打工的地方,那裡的人們和你們一樣都不會歧視我,你們都是我的親人!” 

  現在我們縣裡的學校都有那些患病的學生或者是父母患病的孩子就讀,那裡的孩子們生活的很幸福,同學對他們都很熱情,有時候還會請他們到家裡吃飯,因為他們之間已經沒有了隔閡,更多的是友誼和關愛以及關心,他們享受着和正常孩子一樣平等的受教育的權利,在某種意義上他們享受的關愛要超過正常的孩子,因為這個社會知道他們需要更多的關愛! 

  他說了之後台下報以了很強烈的掌聲,我們的縣領導一次上來和他擁抱和握手,他的樣子我記得很清楚,沒過多久我再次的在街上看到了他,他帶着自己的愛人和孩子買衣服,他不認識我,我老遠看到他就沖他笑了一下,他也回敬了我一個笑容,然後我像是看到老相識一樣的上前去跟他握手,我還抽了他一根煙。 

  後來妻子問我那人是誰,我告訴她那人我不認識,但是我知道他是一個艾滋病患者,妻子聽了之後很驚訝,她問我是不是瘋了和艾滋病人握手還抽人家煙,我能理解她的所做,因為她對艾滋病並不是很了解,在我仔細的和她說了艾滋病的事情以後,她明白了。並告訴我下次如果再看到那個人的孩子的時候,她想給孩子買一件禮物。 

  事情過去了很久了,我沒有再見過那個人,我想他可能已經出去打工去了,他可能已經在外面創造出了自己的明天,祝福他!祝福天底下所有患有艾滋病的人群,我們並不歧視你們,反而我們會很在意你們,因為我們都是這個社會大家庭的成員,你們和我們一樣是這個社會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這個社會光有我們這些健康人是不完整的,必須有你們加入進來才是完整的社會。我們攜手一定能戰勝艾滋病,因為我們只要團結起來是不可戰勝的! 

  艾滋病其實真的不可怕,任何戰爭和天災也都不可怕,因為我們能用自己的力量去戰勝它,但是如果我們不再相信其他人或者是開始排斥他們,那才是可怕的,因為我們可能不經意間的無知和冷漠就會讓一個人失去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氣,反之如果我們向身邊的每個人都報以笑臉,都能用平和的心態接納他們,那我們就會讓他們和自己生命中充滿色彩! 

  無論世界怎樣改變,人是美麗的、人心是善良的。不是抱怨,而是感謝!相信我們、相信這個世界、相信這個社會!

您正在瀏覽: 關愛+信心=生命3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信心=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