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豐碑》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豐碑》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學了課文《豐碑》,這篇課文記敘了紅軍隊伍在翻越大雪山的途中,一位軍需處長為了不讓其他戰士被凍死,將自己的棉衣讓給了戰友,自己只穿着一件又單薄又破舊的衣服被活活凍死在雪地里的感人事迹。

  每當讀到軍需處長被活活凍死時,我便語塞了,說不出話來。我被軍需處長克己奉公,捨己為人的行為所震懾,為軍需處長的死感到深深的宛惜,他的死也讓我感到無比的悲痛。他用自己的死換來別人生的希冀,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了其他的靈魂,用不朽的精神鼓舞了戰士們,讓戰士們一步一步走向勝利,一步一步走向美好的未來。

  像軍需處長這樣的人還有千千萬萬個,而正是因為有這千千萬萬個捨身的人,才會取得勝利,才會有美好的今天,才會有今天繁榮昌盛的祖國!

  軍需處長犧牲了,但他的精神會萬古長青!同時,也教育了我們努力學習,將來為把祖國建設得更美好而獻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祖國萬歲!敬禮!

您正在瀏覽: 讀《豐碑》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豐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