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精神豐碑》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神豐碑》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精神豐碑》一書,這本書中有許多感人的篇章,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見義勇為篇中的《“應為我是班長!”》,這篇文章講的就是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林浩。

  林浩是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魚子溪小學的學生。在班級里,林浩成績優秀,一直擔任着班裡的班長職務,是老師、同學們的好幫手。在地震來臨時,林浩和他的同學們正在班裡上數學課。突然,教學樓搖晃起來,大家意識到了,是地震!在老師的組織下,同學們都迅速往樓外撤離。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一聲巨響,教學樓忽然倒塌了,林浩和兩位同學重重的壓在了下面,漸漸的昏迷過去了。當他醒來時,聽到身邊的女同學在哭,他大聲說:“不要害怕,別哭,我們一起來唱歌吧!”。兩小時后憑藉嬌小的身軀,他幾經努力艱難地爬出了廢墟。但一想到剛才身邊被壓的同學,他又毫不猶豫的鑽進廢墟,冒死將那兩位同學連拉帶拽的成功背出了廢墟。事後,小林浩被送往醫院檢查,在場的大人紛紛讚歎道:“真不敢相信,就那樣一個小娃娃,居然比很多大人還堅強!”

  當有記者問他為什麼不自己逃走而是留下來救同學時,他平靜地回答道:“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我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也許,在他眼裡,這就是一班之長應該做的!

  讀完這篇文章,我感動萬分,10歲的小朋友,竟然面對死亡,毫不懼怕,令我佩服!想想我自己,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平時遇到一點小挫折,就退縮,往往半途而廢,慚愧啊!今後,我要以小林浩為榜樣,學習他的勇敢,學習他的堅強,勇於克服困難,戰勝困難!

  允公小學六年級:李文倩

您正在瀏覽: 讀《精神豐碑》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神豐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