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名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名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名人 

  要說我敬佩的名人一定非魯迅莫屬了。因為…… 

  魯迅(1881~1936)中國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和教育家。原名“周樹人”,字豫才,浙江紹興人,出身於破落的封建家庭。1902年赴日本留學,1909年回國,先後在杭州、紹興、北京、廈門、廣州等地任教。“五四”運動前後,參加《新青年》雜誌工作。成為新文化運動的主將,冒着生命的危險寫文章。猛烈地批評了當時的地主、國民黨軍官。 

  1930年起,先後參加了中國自由運動大同盟、中國左翼作家聯盟和中國人民保障同盟。 

  1936年10月19日因肺結核病逝於上海。上海萬名群眾自發行舉公祭並給魯迅先生送葬;安葬於虹橋萬國公墓。1956年,遺體移葬虹口公園。毛澤東為重建的魯迅墓題字。 

  魯迅一生著述頗豐,寫作一千萬字,其中著作六百萬字。 

  魯迅一生以寫作為生,用筆奮鬥了一生。魯迅不喜歡過大地主的生活,不喜歡人與人之間分高低。 

  魯迅青年時期受進化論,尼采超人哲學和列夫 . 托爾斯泰博愛思想的影響。1902年遠赴日本留學,初在仙台醫學學院學醫,當目睹國人的愚昧與麻木時不仁時,毅然棄醫從文,試圖用用筆喚醒國人的靈魂,希望可以改變國民精神。 

  在魯迅的《吶喊》里,我讀到了《狂人日記》反映了當時的“人吃人”的景象。在《故鄉》中,魯迅講了小時的玩伴在多年沒見后,倆人的關係生疏起來。最主要的是《阿Q正傳》,許多人看了以後,讚揚。但一些地主、軍官們看到后。有了殺魯迅的念頭。 

  魯迅還用上百個筆名發過文章,有許多人盜用魯迅的書,賺了很多錢。而魯迅去很開心。 

  魯迅,是一個多麼鮮明的人物啊! 

  難道這還不足以我敬佩么?! 

  我檢查了2遍,有0處錯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名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