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很黑,夜很靜,天,下着雪,一個可憐的小女孩,赤着腳,得又紅又紫。這個情景不斷的在我腦海里出現,這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們和她一樣,同一個年紀,同是一個孩子,為什麼我們能過着幸福的生活呢?可以學習、有漂漂亮亮的衣服穿、有美味的飯菜吃……,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呢?小小年紀就要幹活養家,大年夜連一頓飽飯也吃不到,在寒冷的夜晚里,穿着單薄的衣服,赤着腳。為什麼上天對一個小女孩如此不公平呢?如果小女孩生活在社會主義的世界里,她會這麼悲慘嗎?不會。她就象一個快樂的天使,每天都快樂的生活。也許有人會說,為什麼她要在這個地方生活呢?她可以逃呀,去追尋她的夢想。我可以告訴你,你錯了。她沒辦法逃,也逃不了,世界雖然大,但沒有一個角落能容納她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因為那時候,世界是“黑暗”的,是一個人吃人的社會,根本沒有去追尋夢想的自由,所以,小女孩只能幻想,不能,也沒可能去追尋。

  和我們相比,小女孩的確很悲慘。有時,有人會說自己很慘,但是你想過小女孩的命運比你更加悲慘嗎?當你吃着美味的飯菜時,你想過小女孩在做什麼嗎?當你把飯菜倒掉的時候,你想過有許多悲慘的人連飯也沒的吃嗎?我們是幸運的,生活在沒有悲傷的社會裡,所以,一定要珍惜,珍惜上帝對你的恩賜。

  小女孩把火柴點燃,看到了美好的幻象,有吃的,有聖誕樹,有慈祥的奶奶……可以知道,她多麼渴望、嚮往這種美好的生活,她恨透了這個資本主義社會。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眼眶被眼淚模糊了,眼淚滴在書本上,我自己也好像站在小女孩面前,我拉着她的手,她的手凍僵了,我的心更加難受……不知怎麼的,一陣風把她越吹越遠,我想拉住她,但我卻怎麼也找不到她了。

  珍惜現在的生活吧!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現在,我更加恨資本主義,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了。我腦海里又出現一個幻象:一個小女孩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