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曾經品嘗過失敗的苦澀,也都享受過成功帶來的喜悅,我也不例外。 

  記得寒假的一天,我看到媽媽在包餃子,只見她拿了一個餃子皮,用筷子夾些陷,放在餃子皮上,兩手輕輕一捏,一隻小巧玲瓏的餃子便誕生了,我看了一會想:原來包餃子這麼簡單啊,我也行。我自告奮勇地對媽媽說:“媽媽,我來幫你包。”媽媽說:“好啊,你去洗洗手來試試吧。”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一個餃子皮,夾些餡放在皮上,兩手輕輕一捏。不好,餃子皮爛了,裡面的餡象調皮的娃娃伸出頭來探頭探腦,弄的我滿手都是肉餡。我想下一個肯定能行,又包了一個,少放了點餡,可包出來的這個卻扁扁的,和媽媽那一個個圓鼓鼓精神抖擻的餃子擺在一起,顯得無精打采。我又嘗試包了幾個,還是不行,我沒好氣的對媽媽說:“不包了,不包了,我可能不是這塊料。”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凡事都不可以淺嘗輒止,只要工夫深,鐵杵都能磨成針,更何況是包餃子呢?”我聽不進去,轉身進了卧室。 

  躺在床上,可媽媽的話總縈繞在我耳邊,是啊,我怎麼可以這麼沒恆心,一點小小的困難就讓我打退堂鼓,我不信我就學不會包餃子。 

  我從抽屜里拿出橡皮泥,把橡皮泥弄成餃子皮的形狀,又弄了些紙屑做餃子餡,一切準備就緒,我開始練習包…。.就這樣練了幾天,當我再次看到媽媽在包餃子的時候,我胸有成竹的走到媽媽跟前說:“媽媽,我還想包。”媽媽笑着看了我一會說:“好呀,但可別再象上次那樣一包不好就灰心喪氣的了。”我熟練的包着餃子,只見我包出的餃子又勻稱又好看,簡直可以跟媽媽包的相比美,媽媽都看呆了,她驚喜的說:“孩子,這是你包的嗎?真是太棒了!媽媽就相信你能行。” 

  晚上吃着我自己親手包的餃子,覺得真是勝過任何的美味佳肴。 

  包餃子雖然是件小事,可通過這件事我卻還真的悟出了點道理: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學習上,我們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只要你有信心,不言放棄,困難就一定會被克服,最終嘗到成功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