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正在無精打采地看電視,可好節目就像蒸發了似的,怎麼也找不着。爸爸輕手輕腳地走過來,笑眯眯地對我說:“乖女兒,我和你做個讓沉到水裡的鴨蛋浮起來的實驗,好不好?”我不解地問:“水裡的鴨蛋怎麼能浮起來?”“怎麼不能,試一試就知道了。”爸爸胸 

  有成竹地說,並從身後藏着那隻手拿出一袋鴨蛋。 

  於是,我們找齊了工具:鹽、一碗清水、燙匙、一個鴨蛋。可以開始做了,我把鴨蛋小心翼翼地放入碗中,眨眼鴨蛋就沉到水裡去了,爸爸一勺一勺地加鹽,一邊加一邊用湯匙把鹽攪拌均勻。放了一勺鹽后,鴨蛋像長了腳似的,紋絲不動;放第二勺鹽后,還是不動,我心裡暗嘻:嘿嘿,說的什麼歪理,你也有出錯的時候,這下沒得說了吧!可是,放第五勺鹽時,鴨蛋竟然奇迹般地漸漸地浮了起來。我吃驚地望着爸爸。我還是不信,怪不得爸爸老是叫我做“小頑童”!我照着爸爸的樣,再做一遍,鴨蛋真的又浮起來了。我終於心服口服。 

  ]爸爸問我:“孩子,我考考你,做了這個實驗,你知道沉到水裡的鴨蛋為什麼能浮起來了嗎?你從中發現了什麼?”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搖搖頭,急着向爸爸要答案:“我不知道。你告訴我吧。”爸爸嚴肅地說:“遇到問題要獨立思考。不能不動腦筋一味地問別人,你的腦袋就該生鏽啦!這樣吧,你可以到書柜上找答案,我給你一個小時的時間,過後我來問你。” 

  我手忙腳亂地在書櫃翻了起來。終於,我在《百科全書》中找到了答案。 

  “爸爸,爸爸。我知道了,我找到答案了!”我欣喜萬分。“這是物理現象。當水的比重小於鴨蛋的比重時,鴨蛋就會下沉。我們把鴨蛋放在清水裡,水的比重小於鴨蛋的比重,所以鴨蛋就下沉了。我們在清水裡倒鹽,到了一定的程度,當濃濃的鹽水的比重大於鴨蛋的比重時,水就把鴨蛋托起來了。同樣的道理,當一個物體的比重大於液體的比重時,就會下沉,當物體的比重小於液體的比重時,就會上浮。爸爸,我說得對嗎?” 

  爸爸豎起大拇指,連聲說:“對極了,對極了!你真聰明!”我心裡樂滋滋的,說:“哪裡,哪裡。都是爸爸教導有方。” 

  這次我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我還明白了,遇到困難要多動手,多動腦,自己獨立思考,才能從中學到東西。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