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就像一盞燈,照亮着我們前進的道路;道德是一縷春風,溫暖了冰冷的靈魂;道德是一滴春雨,滋潤了乾涸的心田;道德是一雙手,推開了心靈之窗,窗外就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 

  一位名人說過:“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不是由文字。”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實際上很簡單就是行動,就是從我們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比如說,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座,在家裡為辛苦了一天的父母端杯水,在學校幫上完課的老師擦黑板,幫同學講解一道題,在遊樂場里扶起不小心摔倒的小朋友……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有時就是一句話,一個動作。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當值周生,檢查我們年級和六年級的衛生。檢查前幾個班時,他們的教室里一塵不染,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檢查到我們班時,走到窗檯前,手一摸,全是灰,地上也有一些垃圾沒有清掃,看樣子,打掃衛生的一個個偷懶了。走出教室,我們幾個一起檢查的同學問我:“這分扣不扣?我不想扣。”“是呀,我也不想扣,別的班分都已經比我們高了,不扣的話,或許還能趕上。”我的心裡一團亂,彷彿有兩個聲音在耳邊吵着,一個說:“扣,要對大家公平!”另一個說:“不扣,要不然得不上流動紅旗了!”“扣!”、“不扣!”“扣!”、“不扣!”……兩個聲音吵得我心煩意亂。突然,張老師常說的一句話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過,“公平、公正、公開”,想到這句話,我拿起筆鄭重地在本子上扣了3分。 

  雖然這次我們班沒有得上流動紅旗,可是我的心非常輕鬆,因為我是一個有道德的人。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不一定要有豪言壯語,不一定要有驚人的事迹,也許只是平凡小事中的一個行動,一句話語,一顆愛心,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做一個有道德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