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喜冤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喜冤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江蘇省常州市鄒區中心小學六(2)班陸銀佳 

我的同桌是一個叫“蔡乾”的男生,別看我們性別不同,可同學們都說我跟他屬於同一“品種”的——我和他的膚色都偏深,加上都有“四隻眼”。我跟他還蠻有緣的,三、四年級時,我跟他同桌,可五年級時我們打亂了原先的班級,重新分班后,我居然又跟他同桌。嗨,真是“絕對同桌”啊! 

俗話說:“不是冤家不聚頭”。這不,上星期三,我們就吵架了。那天放學前,管老師布置了英語家作后,課代表馬上發下了作業本。可就那麼會小便的工夫,我的作業本便消失了。我翻遍了課桌,還是不見本子的蹤影。我熱汗直冒,心裡嘀咕:“難道我的作業本長翅膀飛了不成?”我瞟了一眼蔡乾,他正奮筆疾書,好像根本不知道我這發生了什麼。“哼!平時老師不在時,他的話可多了,今天這麼老實,肯定與他有關係。”我繼續找了一遍,仍然一無所獲。“喂,蔡乾,你的書包給我查查!”我板著臉大聲說。他一聽,連忙按住書包爭辯:“查什麼啊?你丟什麼了啊?怎麼會在我書包里呢?”我一看他的樣子,心裡就明白了八九分。不由分說一把搶過他的書包。一拉開拉鏈,我的家作本赫然出現在眼前。我瞪大眼睛,氣得臉都紅了:“你!欠罵!我告訴蔡老師去!”他本來還在“嘿嘿”偷着樂,一聽這話,馬上苦瓜着臉,連連哀求:“別!別!下次我不敢了。”我可不吃他那套,風風火火走向辦公室,將他的“罪狀”告知了蔡老師。雖然蔡乾是蔡老師的侄子,可蔡老師是鐵面無私的“包青天”。不一會,蔡乾就被“請”進了辦公室。十分鐘后,他垂頭喪氣地來了,兩眼還紅紅的,坐下時還不忘白了我一眼。“哈哈!肯定訓得不輕。活該!”我在旁邊暗自高興。 

“天有不測風雲”。第二天中午默寫時,我的自動鉛筆“罷工”了,寫一筆,鉛芯就“叭”的一聲斷掉。按一下,又“叭”的斷了。我心急如焚,課代表那已經報下去兩個詞語了。“怎麼辦?向蔡乾借吧。”可話到了嘴邊又咽下了。“昨天的事他會耿耿於懷嗎?嗨,算了,別丟這個臉了。”這時,蔡乾見我不寫字,忙問我:“陸銀佳,你是不是不舒服啊?”我搖了搖頭:”說:“我的鉛筆壞了。”“嗨!沒有就問我借嘛!又沒啥大不了的。”我面紅耳赤:“昨天的事,你不怪我嗎?”“本來我就不對嘛!不該惡作劇藏你的本子。快拿去,寫吧!”說著他就把一支新鉛筆遞給了我。 

這就是我和我的同桌。你們說我們像不像一對“歡喜冤家”呀! 

推薦老師蔡慶霞

您正在瀏覽: “歡喜冤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喜冤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