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年華未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華未央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冬天,是默默的生日。外面,下着雪,那麼潔白,那麼動人。就像媽媽一樣…… 

  默默的媽媽,是一個堅強的農村女人。因為爸爸在自己兩歲時就去世了。媽媽便一個人艱難的挑起了一個家的重擔。而這樣辛苦的工作,每月只有三百元,媽媽便又多接了幾個活;一大清早就起來,挑起了扁擔去送貨。中午回來久臉飯也忙的吃不上。又匆匆忙忙的去一個有錢的市長家做零時工。晚上終於回來了,可還要繡花來補貼生活。默默的媽媽忙成這樣,還不是為了默默那兩萬元的巨額學費。默默從小就是個懂事的孩子,啥事都不用媽媽操心。她的成績十分的好。讀小學,是全校第一;讀初中,是全縣第一;讀高中,是全省第一。這樣優異的成績,讓一所重點大學的理科班錄取,這確實是個好事。可那學費貴的要命。這讓農民出身的媽媽如何是好啊!默默的媽媽是個字都不認識的人,並且什麼事都拿不定主意。可這回,默默媽鐵了心,一定要讓孩子上大學,將來才有出路。可是,錢怎麼辦?默默媽媽只好向村裡的人借錢,可村上的人都借光了,錢還不夠。而這是,默默的學校該開學了。可默默家卻依然沒錢。默默媽只好拖着勞累的身體繼續努力工作。可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有一天,媽媽病倒了。 

  那正好是開學那天。默默她媽揣着珍貴的兩萬元急忙送區學校。可打的士要好幾十塊錢。默默媽特心疼。便帶着默默早上五點出發,敢往學校。可走着走着,默默的媽媽不停的咳嗽。而且說話也越來越含糊。默默急壞了。吻媽媽怎麼呢?可媽媽卻說沒事。默默只好攙扶着媽媽走,可就在快到時。情況發生了。默默的媽媽突然昏倒在地。接着便是120車的鳴笛…… 

  默默媽媽終於醒了。她安靜的躺在床上。默默則跟醫生了解情況。原來,默默媽媽的了晚期肺癌。默默懵了。她眼淚啪嗒啪嗒的流了下來。她透過窗戶靜靜的看着她母親:鬢上的白髮,蒼白的臉,眼角的皺紋。可是卻仍然有一種慈祥,一種溫暖。默默擦乾了眼淚。努力微笑着走進門,對母親說:“媽媽,沒事的。只是勞累過度。”默默的母親淺淺的笑了笑,從身旁一個黑色的塑料袋裡拿出一碟皺皺巴巴的錢。安詳的說;"孩子,媽媽給你湊齊了錢。快去交學費把!媽媽沒事。”默默再也剋制不住了。她淚水嘩的涌了出來。“媽媽,我從來就知道我們家負擔不起費用,你可以讓我不讀啊!為什麼要用你的生命去換那兩萬元。為什麼?”默默的母親寧靜的端詳着默默,沉默了許久,才淚潸潸的抬起頭,忽然說:“希望等得到你生日那天!” 

  ………… 

  默默媽媽還是走了,帶着遺憾消失在茫茫的大雪中了。臨走時,她微笑着,很動人,淡淡的說了一句年華未央,便閉上了眼睛。只留下默默一個人,孤獨的過着生日。然後,默默在和母親一起住的老房子里用小刀刻上“年華未央,等待花開。”便帶着淚水睡下了。睡夢裡,她看見媽媽在朝她手,朝他微笑,轉瞬間,便變成一縷白色的紗霧,隨風而去。化作四字:年華未央……

您正在瀏覽: 年華未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華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