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棵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樹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科學技術的超速發展,在25世紀時,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全新的世界:空氣是由專門的工廠製造而來,電子太陽替代了那個熱辣辣的火球……一切都是現代化設施,機器就是一切. 

  少年楚楚就是一個活潑可愛女生,充滿了活力. 

  一日,她如往常到公司去上班,忽然發現了一片葉子,那是一片十分新綠是葉子,比她在博物館里看到的更綠,綠得令人想到一棵又一棵樹,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叢林. 

  這一切的一切使楚楚不禁感嘆:“這是多麼不可思議呀!”當她想仔細看看這個難得一見的東西時,意外的事發生了:楚楚竟被那片葉子給吸了進去,帶到了另一個世界. 

  她再一次醒來了,但不知道怎麼了,這個小女生竟沒有一絲的害怕.楚楚揉揉眼睛,確信這並不是夢,當她再一次向四周望去時,滿眼一片綠色,一片生機.“這是哪?是仙境嗎?”她又一次糊塗了. 

  她站起來,聞着那不一樣的空氣,欣賞着這一切,滿腦子的疑問.終於,她明白過來了:自己來到了一個比仙境更加美好的地方.她望着這一切就像在書中一樣,那樹那山那水.她當然記得那是小學時老師說的,他說這些東西被人類所淘汰,說它們不適合人類的進步而消失.可這是真的嗎?楚楚有點動搖了.為什麼這麼美好的東西要被帶走?楚楚又一次想.再往前就有一棵好大好大的樹,那伸展開的枝幹加上那茂盛的葉子就好像一個老人,他的身上有着無數的生命在晃動,在閃爍.它好像在譴責人們對它對大自然的所作所為。是良知說服了楚楚,她跪了下來:“天哪!我們做了什麼?是我們奪走了天空的藍色;掠走了森林的綠色;更是我們引來了風暴的肆虐;招來了山洪的怒火;可我們卻在那兒大談闊論,其實破壞文明道德的罪魁禍首就是我們,我們才是那枉稱文明的偽君子.”楚楚大聲哭泣. 

  這時,所有的動物都被驚動了,它們跑來望着這個人類的懺悔者,大失所驚.慢慢地,一兩隻膽大的動物開始向前,它們舔着楚楚的臉,安慰她.大家都被楚楚的真誠所感動,接受了楚楚的道歉,楚楚又笑了,臉上升起了兩朵好看的紅雲. 

  “哇,好大一棵樹呀!我們砍了它吧!現在樹的價格比黃金貴十倍呢!”一聲貪婪的響聲在天空回蕩,兩個手執獵槍的人不知從哪冒了出來,動物們一驚,都躲在楚楚後面;不過它們很快就安靜了,勇敢得站了出來,一起保衛大樹. 

  只見,那兩個人輕蔑一笑,“砰——”一隻又一隻的動物倒在了血泊里,但它們就在臨死的一刻都不忘保衛這棵眾靈魂所在的大樹.楚楚依稀看見大樹哭了,一滴又一滴的淚水在地上打轉.楚楚心碎了,她本一心以為人類會回心轉意的,看來這簡直是異想天開.於是,她毅然站在這支隊伍前,為保衛大樹盡一份力.就在這時,她突然覺得自己在消失…… 

  當楚楚醒來發現自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手上還拿着一本書——《一棵樹》,她不得不慶幸這只是一場夢,但是如果人們不及早得補救,那麼,一棵樹的遭遇總有一天會重演的. 

  請人們保護我們這個唯一的家園吧,讓那棵樹永不落淚. 

  指導老師:郭劍華

您正在瀏覽: 一棵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