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中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中國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品一壺香茗,翻開歷史泛黃的史冊,遙望歷史的天空,歷史控訴了一切,更證明了一切,一種愛國的情思早已融化,滲透在整個華夏文明的光輝史冊中,永不褪色。

  在無數藍色和黑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雙寶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在無數白色和黑色的皮膚之中,我有着大地般黃色的皮膚,我驕傲,我是中國人!今天,我們全班看了《十月圍城》這部電影。電影的背景舊時代腐敗的社會,當時的社會被外國人佔領着,是一個沒有民主的社會。但在這樣的社會中,卻有着許許多多有情有義的人。大個子王復明,他一身中好多刀,卻仍在危難時候出來保護他的朋友;重光,扮演假的孫中山,引開了敵人的視線,最後被殺了······這麼多有情有義的人,使他們給新中國成立帶來的一絲希望。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便是方紅了,她父親被洋人殺害,她立誓要為父親報仇。在保護孫中山前往基地的路上,她偶然發現了一屋子炮彈,她心裡很清楚這些炮彈是做什麼的,她二話不說衝進屋,開始和敵人搏鬥。但孫中山很快就要經過着了,引火線也已經點燃,方紅衝出屋子,用鐵鏈將敵人反鎖在屋裡,用她的血肉之軀擋住了門,她很害怕,同時也很堅決,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但她甘願這樣做。這是一位英雄。

  我想那一句話應該是我影響最深的“你別忘了,你是中國人”。這話在影片中只出現過一次,卻讓我記憶猶新。這話是商人對投靠洋人的中國人說的,那個商人以前也很害怕洋人,但在他說出這句話后,他心裡的愛國之情已經開始洋溢。我想,那個投靠洋人的中國人應該感到羞恥和慚愧。是啊,讀了這句話,我心裡也是十分興奮,我覺得,如果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后,讀一讀這句話,我心裡充滿了力量,什麼困難都能挺過去。

  建立新中國,對封建階級來說:是生命的終結;對勞動人們來說:是生命的開始。我是中國人,我愛我的祖國!!

  莫干山路小學六年級:張嘉誠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中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