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中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中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是祖國的六十華誕。作為一名中華兒女,我感到無比興奮,因為,這是祖國母親擺脫侵略者的重要紀念日。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1964年,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我的祖國開始走向繁榮,走向富強;緊接着,中國大地上又升起了另一朵美麗的白雲,氫彈成功爆炸。1978年,改革開放,我的祖國引來了全世界羨慕的目光;1997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了;1999年,澳門的炎黃子孫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1年,我的祖國申奧成功,並且從此加入了世貿組織;2003年10月15日,太空中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2008年,北京成功的舉行了奧運及殘奧會。這一切足以證明,我的祖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 

  爺爺說:他們以前吃的是米糠,桌上只有一碟鹹菜,一個月掙的錢只能勉強養家糊口。爸爸說:“過年穿新衣”的期盼是他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願望吧,如果能在沒有過年就穿上新衣裳,讓鄰居羨慕時的那種滿足和得意讓現在的年輕人不能理解,更不要說現在的小天使們每個至少都有多套樣式和質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食品的供應更是讓爸爸難忘,買肉憑票是自然的,但絕對沒有挑肥選瘦的份兒,更不要說得排上擁擠不堪的露天長隊,並要擔心輪到自己時還有沒有貨物可以買到。媽媽說:到2000年以後,國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中國的經濟不斷增強,讓世界刮目相看。老師說:我們要接下前輩手中的接力棒,要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

  祖國更有那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我們生活的這片黃土地,是祖國文明的發祥地。“火藥、指南針、印刷和造紙術”是祖國文明的開端;“長城、故宮、兵馬俑和四大石窟”是祖國悠久歷史的寫證;聞名世界的古“絲綢之路”是搭建東西友誼的橋樑,她把漢代的文化和盛唐的驕傲展示給異邦,令歐洲矚目,讓世人驚嘆。 

  我們現在可以自豪的大喊:“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中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