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霧都孤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霧都孤兒》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名叫奧利弗的孤兒從小在濟貧院長大,10歲那年,他開始被當做一件物品送來送去,受盡折磨。後來,一個叫費金的盜賊,想將奧利弗訓練成一名小偷,成為他賺錢的工具。然而,奧利弗並沒有就此墮落,他有着一顆善良的心。在一次盜竊案中,費金讓奧利弗成了犧牲品。奧利弗左腿中了一槍,幸虧遇到了好心的露絲-梅萊小姐,幫助他治好了傷。在露絲-梅萊小姐的援手下,奧利弗找到了自己的親人,並且把費金捉拿歸案。 看完了《霧都孤兒》這本書,我掩卷長思:為什麼社會如此不公?為什麼窮孩子就要承受這麼大的痛苦呢?想到了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情。 同樣是一個孤兒,因為父母雙亡,他走上街頭靠撿垃圾為生。然而,有好心人發現了他,把他送到特殊學校就讀,並且向社會上公開這件事,呼籲人們伸出援助之手。許許多多的熱心群眾慷慨解囊,資助孩子讀書,最終,孩子沒有被社會所拋棄,成了一名上進的大學生。 同樣是孤兒,為什麼會有着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呢?我想這不僅僅是孩子本身的問題,而是社會道德的問題。再想想我們自己,生活的多幸福,可還是不滿足,常常抱怨生活。在目標追求上,也是一遇到小小的困難,就放棄了,缺少意志力。對比奧利弗,我們是不是需要珍惜現在的生活,用更優秀的成績來回報社會啊!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5)班

  張心怡

您正在瀏覽: 讀《霧都孤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霧都孤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