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倔強的同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倔強的同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上課時,老師揪出了一位同學,嚴厲地批評了他,並罰他站在教室後面。 

  那位同學很不服氣,很不禮貌地用方言朝老師大聲說:“又不是我弄的,是她自己……”老師聽了,非常生氣,這位同學竟與老師頂嘴兒,於是吼道:“你還要頂?你還要頂啊?我走過去就朝你甩一巴掌!你還要頂啊!啊?”“本來就不是我弄的唄!”“你還要頂?? 薄? 

  他們師生倆吵了很久,我都沒弄懂是怎麼回事兒,我想悄悄地問問同學,可是看着老師那嚴厲的眼神,我的話又咽回了肚子去。 

  終於,“受害人”站了起來,對老師說:“老師,其實只是我凳子的一個腳兒斷了,我跌倒后,他就笑我。”哦,我終於明白事情的經過了。老師對那位被罰站的同學說:“是不是?我批評你總是有道理的。”那位同學聽了更不服氣,心想:老師專門針對我,專門是找我茬兒的。他就又用方言心不在焉地回答:“嗯,是了,你說的總是對的,這回你該滿意了吧!”老師答:“我又不是專門針對你。”說著,他指着他的手心說:“同學們,這兒是不是肉,割一刀是否疼?”同學們齊聲回答:“當然疼。”然後,老師又指着手背問:“這兒有沒有肉,割一刀是否疼?”“疼!”老師又問:“我剛才這些話說明了什麼?”我舉了手,回答道:“這意思是所有同學,老師都一樣疼愛。”老師對我的回答很滿意。 

  放學了,老師叫那位同學回到自己的座位,那位同學還在生氣,偏不聽老師指揮,最後可能是他害怕了,才被迫回位。 

  放學時,我想知道得更詳細些,就問了我朋友。原來那位同學跌倒后,老師看見後面有位同學在笑,就認為是他乾的,所以造成了這起“冤案”。 

  我覺得老師應該先問清原因,再批評同學。不過我也覺得那位同學太犟了,也不必如此不禮貌,課後和老師講清原因就行了,“退一步,海闊天空”,何必事事都那麼計較呢?

您正在瀏覽: 倔強的同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倔強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