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60周年國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60周年國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慶祖國60周年華誕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60年,可謂是光陰似箭,祖國60年間的變化讓我們觸摸到了社會前進的脈搏。今天,我們的國家經濟高速發展,我們的科技碩果累累,我們的教育日新月異,我們的體育突飛猛進,我們的綜合國力日益增強……這些都離不開共產黨1949年解放中國人民和鄧小平爺爺1979年改革開放。 

彈指一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的10月1日,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毛澤東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民共同艱苦創業,促進經濟發展,中國也出了不少體育精英,摘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我們中國獲得了奧運會得主辦權,圓了中國奧運先驅張伯苓先生提出奧運會在我們國家舉行的百年夢想。 

走過60個春秋,追憶烽火歲月。我們有過苦難,我們經歷過磨礪,我們有過苦澀的追求,我們都挺過了,祖國的脊樑挺直了。我們祖國的脊樑就像珠穆朗瑪峰那麼挺拔,無人可比。 

  2008年走過的日月,是祖國經受磨礪的日子。雪災、5·12汶川大地震……一次次天災人禍接踵而來,這考驗了我們國家應對災難的能力,災難剛發生3小時,國家領導人:溫總理不畏懼隨時來的餘震趕到重災區現場問候災民和鼓勵救援隊,並且組織救援隊進行全力救災。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們祖國的不屈服於災難,全民共同參加抗震救災,展現了中華人民眾志成城的精神和我國軍隊的強大。 

得益於鄧小平爺爺實施的經濟改革開放,使得大部分地區60年前與60年後的經濟發展猶如脫胎換骨。現在的人民幾乎都住在高樓大廈,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堅信,下一個60年,將是中國更加日新月異的60年,中國將會迎來更加美好輝煌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中國60周年國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60周年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