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滅那條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滅那條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消滅那條蟲 標籤:消滅作文 那條路作文 三條蟲作文

消滅那條蟲 

  ——觀周月泉漫畫有感 

  今天,在十一冊語文課本中,我看了周月泉的一幅漫畫——一片茂密的森林裡,一個嘴裡叼着煙的年輕人,他雙手挽着袖子,揮舞着一把大斧頭,向一棵大樹儘力砍去。在他的肩膀上,停着一隻啄木鳥,盯着他那柱頭般的大腦袋說:“這段木頭有蟲。” 

  咋看這幅畫,我不禁覺得有些好笑,人的腦袋裡怎麼會有蟲呢?我仔細一思量,作者不正諷刺着那些為了一己私利而隨意破壞環境的人嗎? 

  的確,當今社會不少人的腦袋中都長了蟲,那條蟲促使他們不顧後果的破壞環境。因為有了這條蟲,所以他們不曾想到——如果所有的樹木都被砍光了,炎熱的夏天,誰來為我們遮擋陽光?如果所有的樹木都被砍光了,我們所需要的氧氣誰來給我們提供?如果所有的樹木都被砍光了,土地將大量沙漠化。如果所有的樹木都被砍光了,地球上的生物將面臨滅亡,生物鏈一旦被破壞人類不可能逃出厄運!那時,曾經美麗的,充滿生機的地球也許是一個大沙球。 

  這不是危言聳聽,也不是我杞人憂天。覺悟吧,人類!不要讓這條蟲侵蝕你的大腦,做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的傻事。 

  宣漢縣峰城鎮中心校 六。二班

  李宇航 

  指導教師:

  費廷舉

您正在瀏覽: 消滅那條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滅那條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