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滅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滅螞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消滅螞蟻 

  自從我們搬到這個新家裡,就總有螞蟻來光顧。它們不是拿了白糖,就是搬走地上的一些大米、西瓜子之類的東西,媽媽恨得咬牙切齒。因為有一次媽媽把白糖放在地上,要去買菜時,突然發現袋子底下有個小洞,一隻只小螞蟻正在興高采烈地把白糖運走呢!害得媽媽把白糖全都扔掉了。所以媽媽說一定要消滅螞蟻。而我就接受了這個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尋找蟻穴。於是我一邊悄悄地進行觀察,一邊做了記錄。我在不同的地方放上白糖,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日期

  地點

  是否搬走 

  5月1日

  廚房

  很少 

  5月1日

  客廳

  沒有 

  5月2日

  大門口

  很多 

  5月2日

  廁所門邊

  全部搬走 

  5月3日

  卧室

  很多 

  哦,蟻穴和廁所好像真有關聯! 

  我圍着廁所里裡外外仔細搜了個遍,別說什麼蟻穴了,連一隻螞蟻的影子都沒看見。我並沒有灰心,又搜了好幾遍,但仍然是一無所獲。我又在廁所周圍看了一遍,可是還是沒有螞蟻的蹤跡。我辛辛苦苦搜了好幾遍,但是什麼也沒有發現。累得我滿頭大汗,垂頭喪氣地躺在床上,後悔不該攬這個差事。這時,我突然想要上廁所。在廁所里我無意中向牆邊瞄了一眼,正好看見一粒西瓜子在“走”着。咦,難道這個瓜子會動?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五六隻小螞蟻正在把瓜子抬回蟻穴里呢!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呀!我的視線跟着小螞蟻走呀走,看見那些小螞蟻抬着小小的西瓜子鑽進了一個在廁所旁邊的小洞。我趕緊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媽媽,媽媽趕緊把殺蟲劑注入螞蟻洞里。 

 這些天,果然螞蟻少多了。媽媽誇獎了我一番,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我想,今後一定做事要細心,這樣才會把事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消滅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滅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