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出去了。我一個人在家擺弄着媽媽剛買的新花瓶。這隻花瓶可真漂亮,聽媽媽說價錢也挺昂貴的。 

  我正捧在手裡欣賞着,不料一失手,花瓶落在地上,瓷片四濺。看着滿地的碎片,我驚呆了,不知所措。這可是媽媽最喜愛的花瓶呀!要是讓媽媽知道了,那還得了。我越想越急,汗如雨下,不一會兒,後背上的衣服全濕了。我把目光移到正在睡覺的小貓身上,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抱起小貓撫摸着它的毛說:“小貓哇小貓,如果你能幫我辦好這件事,我就獎給你一條大魚,好嗎?”小貓似乎聽懂了我的話,“喵”的一聲跑了出去。 

  “咚咚咚”,傳來一陣敲門聲,知道是爸爸回來了。我連忙打開門。爸爸看着滿地的碎片,問是怎麼回事。我不敢正眼看爸爸,低着頭指着剛從外面跑回來的小貓說:“是小貓跳上桌子乾的。”這時媽媽也正好回來了,知道此事後,臉色頓時“晴轉陰”,操起一根木棍對着小貓就是一棒,小貓慘叫一聲跑了。我心痛極了,可又有什麼辦法呢? 

  晚上,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想着白天的事,都是我不對,為什麼還要賴是小貓乾的呢?老師說,做人就要做一個誠實的人。想到這裡,我起來在紙條上寫了一行字:“媽媽,白天的事,都是我做的,不關小貓的事,對不起,請你原諒!”然後,我走進媽媽的房間,把紙條輕輕地放在媽媽的床邊,關上燈,睡了。 

  第二天早晨,我起床后看見床邊也放着一張紙條,上面寫着:“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看着紙條,我笑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