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年我五歲,媽媽出去了,鄰居家的眾芳姐姐到我家來玩,爸爸看見我有人玩了,便出去買明礬去。爸爸買了回來,由於明礬太大,他就到廚房把切碎了。他拿了一小塊明礬出來,騙我說這是冰糖,那時,我最喜歡吃冰糖,一聽到“冰糖”二字,我就饞得直流口水,但這次我半信半疑,因為爸爸的缺點我知道,他說假話時就會笑,至此,他邊說邊笑,爸爸看見我懷疑的樣子,說:“徐山,你到底吃不吃呀?不吃,我吃。”為了證明我的懷疑是對的,我便讓爸爸先吃,爸爸把明礬放在食指上,卻把無名指放在嘴邊,然後裝模作樣的吃起來,那時我還小,並沒注意到這一點,我還以為是爸爸真的把“冰糖”吃了呢!爸爸又拿了一塊“冰糖”出來,說:“這回,你總相信,這個‘冰糖’是真的了吧!”我一把拿過“冰糖”遞到眾芳姐姐面前,眾芳姐姐都十歲了,難道還不知道這是明礬不是冰糖嗎?因此她拒絕了我的好意,當我把“冰糖”放在嘴邊,看見爸爸和眾芳姐姐都瞪着大眼看着我,一副想吃的樣子,我說:“你們到底吃不吃呀!要吃,我把你們倆吃。”爸爸和眾芳姐姐聽后,頭像波浪鼓一樣搖個不停,還說:“我們都這麼大了,還吃你這個東西嗎?”“不吃就算了,我吃。”當我把“冰糖”放入口中,吮吸了幾口后,吃出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第一反應就是把“冰糖”吐掉,然後漱口,爸爸見狀,早早的就從廚房裡拎出裝滿水的桶。我把臉浸在水面上,把舌頭伸出來,使勁的拿手不停的擦,大約擦了半個多鐘頭,才漸漸地恢復了正常。 

  後來才知道這不是冰糖而是明礬,現在,我已經十二歲了,可以分得清誰是冰糖,誰是明礬了,因此,我再也不會幹把明礬當冰糖吃的傻事了。雖然這一件事已經過去很久很久了,但我仍然記憶猶新。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