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忘不了的事,但讓我最難忘的就數在石林峽捉蝌蚪了。 

2008年的6月7日,媽媽、劉姨、哥哥、姐姐和我一起來到了石林峽。我們一進大門就看到了一條涓涓細流。我們一邊看那美麗、誘人的風景,一邊尋找小溪的上游。 

走着走着,我的眼前一亮,發現小溪里有一大群一大群的蝌蚪在自由自在的游着。“這蝌蚪好大呀!”我不禁叫起來。看着那大大的蝌蚪在水裡遊動,真想捉幾隻來玩。於是,我和姐姐、哥哥就挽起袖子、踩着溪邊的石頭認真地捉了起來。小蝌蚪的動作十分靈敏,我們費了好大的勁兒,連一隻蝌蚪也沒有捉到,再看那大蝌蚪們在一會游到我們眼前,一會又敏捷的遊走了,好像在說:“來呀,來呀,抓不到喲,抓不到喲!”看着他們那得意勁兒,我頓時生氣了。劉姨看我着急的樣子連忙說:“少野,你不要心急,要耐心一點,想一想怎麼才能抓到他們。” 

劉姨的這句話倒啟發了我。我認真思考了一下:每當我把手伸進水裡想要抓到他們時,手帶起來的水波就驚擾了本來靜止不動的蝌蚪,受驚的蝌蚪還沒等我的手接近他們就很快就逃走了。於是我吸取了教訓,兩隻手五指併攏成掌形,從蝌蚪的兩側輕輕的插入水中,再將手指彎起將蝌蚪包圍住,然後快速連水捧起,蝌蚪就老老實實地在我的手掌心兒了。“哈哈,我先捉到了一隻!”我自豪的叫起來。就這樣我一連捉了十幾隻,放在事先準備好的礦泉水瓶里。看着自己動腦思考後的成果,我心裡美滋滋的。 

這就是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因為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最什麼是都不要心急,一定要有耐心,有信心,認真思考才能想出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