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難忘而又有趣的事情。他們構成了我五彩繽紛的生活。每當想起這些事,我都會覺得很快樂。 

  在我家的房子外面有一個大陽台,在那裡我們種了很多的葫蘆和美麗的花,每到春天,那些花開得絢麗多彩,可愛的葫蘆都會慢慢地、頑皮地爬得高高的,沿着頂架結滿小葫蘆,到了秋天,它們就長大了,這時我們會把它們全部摘下來,裝飾我們的家。 

  又到了一個收穫的季節,大大小小的葫蘆掛滿頂架,就像還沒有出生的葫蘆娃,掛在那裡隨風搖蕩。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陽台,爸爸向我們宣布:今天我們要把這些葫蘆都摘下來。我想,摘葫蘆有什麼難的呀!於是我立刻投入了勞動。我把準備好的梯子支起來,準備往上爬。可是當我剛爬上一格階梯,梯子就開始微微顫動,我不敢再往上爬,抬頭一看,卻發現葫蘆里我還有好遠的距離,“這可怎麼辦呀!太高了。”我不禁大叫起來。媽媽走了過來,笑着對我說:“你要爬到梯子的最頂層才能夠着葫蘆。”“啊!我可不敢爬到最高點,我恐高,要是梯子倒了,我不摔死了!這個我可不能完成。”媽媽說:“你沒有試一下就知道不能完成了?我給你扶着梯子,你試着爬一下,感覺一下好么?”這時,我覺得心在怦怦直跳,我在梯子邊轉了好幾圈兒也沒敢往上爬。這時,我突然發現地上有一把長把鉗子,我靈機一動,“有辦法了,”我高興地叫着:我拿鉗子把葫蘆打下來不就行了嘛。爸爸說:“那你試一試吧!”我站在地上使勁跳,可還是沒用。“真的只能爬上梯子嗎?”媽媽鼓勵我:“其實最大的問題是在你的心裡,你的恐懼使你不敢勇敢地爬上去,你首先要堅定信心,鼓勵自己大膽一點。”在媽媽爸爸的鼓勵下,我試着登上了一一個台階,雖然我的心在怦怦直跳,臉也嚇得紅彤彤的,可是我還是堅強的爬到最高處,我發覺梯子好像不像以前那樣晃動了,我直起身子,用鉗子把葫蘆把夾住,使勁一擰,呵!一個大葫蘆掉了下來。我太開心了!我用這種方法摘下了許多葫蘆,看着它們,我突然覺得這個梯子也不是那麼可怕了,我也不害怕登高了,爸爸在旁邊說,你真棒!真是太勇敢了! 

  這是一件我難忘的小事。每到收穫的季節,我望着那大大小小的葫蘆,就會想起這次的經歷。通過這件事我感覺到了一個道理,就是遇到問題一定要親自動手試一試,這樣你就會覺得自己越來越成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