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下的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下的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有一天,老槐樹寂寞了,時代的滄桑,難以忘卻的時光,所有的留戀,化作那聲聲蟬鳴…… 

  ——題  記 

  記得小時侯,我常坐在老槐樹下,等待大人們的歸來。大人們回來了,兒時的我總喜歡圍在他們身邊,看一看,有沒有屬於我的那份小小而又精緻的禮物。他們每每塞給我一些小禮物時,我又總會到小夥伴面前去炫耀一番。 

  那時,我們住的是小別墅似的瓦房,兩張圓桌,十幾張條凳,一隻立式石英鐘和幾幅畫,便是我們家最早客廳的擺設。我們家90年代初在鎮上還算富裕,換了別家,連石英鐘也不知長啥模樣,何況我的那些小玩意兒。門口那棵老槐樹,生長在坑坑窪窪的泥巴里,它便是我們家最早的守護者。樹下乘涼,樹前嬉戲,玩耍,實在是在好不過的活動。 

  往事如煙,一晃,昔日的小別墅已經不足為奇,我們家在1993年也搬進了海寧的中心——硤石。那些款式陳舊的傢具已不翼而飛,取而代之的是樣式新穎的紅木傢具。29寸彩電,電冰箱,空調,洗衣機,熱水器……一件又一件電器接二連三,陸續來到了我家,把僅有70平方米的房屋擠得滿滿的。對於紅磚綠瓦的房屋而言,那些小玩意兒,已顯得平平常常。樓下的那些長在土堆里的小樹,早已成了老槐樹的接班人。 

  而今,9月份,我們一家離開了已住十年的舊房,搬進了150平米的新居。客廳里又一套嶄新而時尚的傢具,布藝沙發,鑲牙木餐桌,34寸大彩電,爸媽還把新一套家庭影院搬進了家。書房裡,豪華組合書櫃,電腦,打印機,數碼相機……新穎的東西多得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我兒時的小玩意兒也只好“下崗”了。媽媽還學會了擺設,鮮花、假花、“稻穗”、“櫻桃”把我家打扮得煥然一新。幾組掛在牆上的全家福,美不勝收的藝術畫,把全家人的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 

  農村的鄉親來我家,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連連誇讚。但我卻倍加思念那一直守在老家的那棵老槐樹……後來還聽他們說,農村的發展也很快,但為了修路,幾棵為人奉獻一生的樹倒下了,包括那棵老槐樹…… 

  我沉默了,是啊!變了,一切都變了!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想着老槐樹,過去已成了漂浮不定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樹下的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下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