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凡卡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凡卡_10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pp958

凡卡這一睡就睡了兩個鐘頭。他剛剛醒來,就被發現他睡覺的老闆娘毒打了一頓。

  為了賺更多的錢,老闆娘把凡卡關進屋子裡,叫凡卡修理別人送來的壞皮鞋,一刻也不準休息。就這樣,一晃過了三年。這三年裡,凡卡長高了,長得也結實了許多,他的工錢從以前的兩個盧布長到了八個盧布。這三年裡,凡卡一直都沒忘記給爺爺寄信的事,一直都盼望着爺爺的的回信,可是,爺爺卻始終都沒有一點音訊。

  這天,凡卡突然冒出一個大膽的想法:溜,去鄉下找爺爺!於是,在一個星期五的下午,趁老闆一家和夥計們去教堂禱告上帝的機會,他偷偷地用事先早已準備好的細鐵絲把鎖打開,跑了出去。一出修鞋鋪,他一路光着腳,直奔市中心的鞋店跟衣店,用這三年來的工錢買了一雙鞋,一件羊皮襖穿上,接着,他就順着記憶中鄉下的路拚命地跑去。一路上,凡卡不敢停下,生怕老闆發現把他逮了回去。看見過路的人,他更是快馬加鞭地跑,生怕他們和老闆是一夥的把他抓回去。可畢竟凡卡還是個孩子,再加上他已經兩天兩夜沒吃東西了,終於因為體力透支昏倒在了路上。

  當凡卡睜開疲倦的雙眼,竟發現自己躺在軍車上。原來,他昏倒后,布什維克黨的部隊路過這裡,發現了他就把他抬上了車並拉到了司令部。在司令部,凡卡參軍入了伍,成為了一名正式的陸軍炮兵。在參軍的這幾年裡,凡卡吃苦耐勞、幹事機靈,再加上伏爾拉斯基中尉教他寫了一手好字,第六年,凡卡就升到了少校。在參軍的這幾年中,凡卡始終沒有忘記尋找爺爺,他經常派兵到鄉下打聽康司坦丁·瑪卡里奇這個人。

  一天,那是凡卡盼望已久的一天!一個士兵報告說,在伏爾加河邊的一個鄉下的村莊里找到了一個叫康司坦丁·瑪卡里奇的老人並把他帶了回來。凡卡聽后急忙跑出來仔細地打量着眼前的老人,天哪!正是自己日思夜想的爺爺,這唯一的親人!爺爺顯然比以前蒼老了許多,他沒有認出眼前的凡卡,畢竟凡卡已經不是那個弱不經風的小孩子了。凡卡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和喜悅,一下子撲到爺爺的懷裡失聲痛哭起來,“爺……爺,我……我是凡……凡卡……呀!”爺爺愣住了,驚呆了,好半天才恍過神來,他一把緊緊地摟住凡卡,不覺老淚縱橫,“我……可憐的孩子,沒想……到哇,我……們還……能有重逢的一天!感謝……上……帝!”凡卡派人給爺爺找了一間房安頓了下來,並派了幾個士兵專門服侍他老人家。

  直到三年後,孟什維克黨被布什維克黨推翻了,凡卡在列寧格勒的市中心買了兩套房,其中一間用來他和爺爺居住,另一間用來當酒店。就這樣,凡卡和爺爺開始了新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續寫凡卡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凡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