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佛山祖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佛山祖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佛山市禪城區有一座全市人無人不知曉的嶺南建築——祖廟。禪城祖廟始建於北宋元豐年間,當時祖廟名叫祖堂,也就是現在的北帝廟。那時珠三角地區多為水鄉,水患多,而北帝恰是傳說中治水的神,於是北帝作為佛山人的保護神被供奉起來。後來由於時間關係,祖廟經過多次修建,至今仍保存完整。

  高超的的建築風格

  從建築角度看,祖廟是一組建築藝術高超,裝飾工藝精美的具有嶺南特色的建築群。南北中軸線由萬福台、靈應牌坊、鐘鼓樓、慶真樓等建築物組成。其整體布局規整莊嚴,疏密有致。亭台廊榭的設計更是嚴格遵守了中國古代園林建築的原則,以藏和露的巧妙辯證讓遊客覺得內部空間含蓄、內斂、複雜、神秘繼而產生肅然起敬之感。更讓人佩服至極。

  令人驚嘆的雕刻藝術

  祖廟的雕刻藝術裝飾大量採用了陶塑、木雕、磚雕、灰塑等。規模最大的三門瓦脊全長32。06米。雕刻主要雕塑了人物、山水、花鳥及動物等。釉色主要以綠、藍、紅、白、醬黃等顏色為主。色彩高雅華麗、古樸典雅。

  禪城祖廟堪稱“佛山第一名勝古迹”,它受到了世人的矚目,也使佛山本土人為此而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祖廟代表着在很久很久以前人們的智慧與結晶,也象徵著佛山美好的未來。祖廟讓我們記住,讓我們記住祖先不一樣的堅強與智慧。

  六年級:楊佩珊

您正在瀏覽: 佛山祖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佛山祖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