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全家為我而高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家為我而高興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毫無疑問,海南中學是我最好的選擇,馬路對面便是。雖是近水樓台,但我猜想,海中謝絕平庸之輩。 

  寰島小學只有30個推薦參加淘汰考試的名額:五、六年級期中期末以及3次模擬考試的總成績居全年級前30名者。雖然我暫以總成績平均分97.8排在第15,但還有3次模擬考試勝負難料。 

  畢業班的學習氣氛緊張而凝重,幾次欠佳的小測驗被認為學習狀態不穩定,家人感到了不安和着急。儘管此後我多次以滿分和第一來彌補也無濟於事。 

  海中的初中聲樂特長只招2人,報考是臨時的決定。此前我一直想着硬碰硬地考進去,但我已不想家人為我擔心太久了。 

  選歌曲、定服裝,爸爸頓時活躍了起來。由於移情美術和街舞,我很久沒有唱歌和參加比賽了,媽媽認定我們在瞎折騰。太傷自尊了,我索性又報了海口市蒲公英杯音樂大賽,反正報名不花錢。媽,你就等着吧。 

  5月5號上午,考試在海中藝術館進行。不到8點這裡就人山人海了,選手們穿着各式各樣精美的演出服,在家人的簇擁下磨拳插掌。而陪同我的只有爸爸和那輛久經風霜且比我年長一歲的摩托車。海中,我來了!我默默在心裡說。 

  我考試的曲目是《幸福格桑花》,這是一首歡快活潑的西藏民歌,由於在王老師的指導下採用美聲的方法發聲,我克服了腔體開度不夠的老毛病和變聲期的心理陰影。對樂感的把握、裝飾音的轉換、氣息的控制以及歌舞動作的搭配較前有了巨大的進步。 

  “幸福的格桑花,在陽光下開放” 清脆的歌聲高高拋起,穩穩地回蕩在考場的每一個角落,我明顯地感覺到考場內外的嘈雜瞬間消失。“飛舞的哈達,迎着金色的太陽……”,婉轉流暢的歌聲中,我揮起長袖,跳起了自編的藏族舞;自信單純的笑容中,我盡情地演繹着雪域高原的音韻風情。肅穆的考場頓時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面無表情的評委們也露出了讚賞和欣喜的目光。接下來的試聽練耳對於學琴多年的我更是得心應手,輕輕鬆鬆便通過了。 

  當天下午的海口市蒲公英音樂比賽,我以《跳月歌》獲得了少年A組預賽第二名,幾天後又以《幸福格桑花》取得了決賽第三名。 

  “楚楚……”媽媽簡直不敢相信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媽媽太愛你了!”天哪!她眼淚都掉出來了。 

  “現在宣布:俞楚婷同學順利通過了海南中學初中全免特長生考試!”最得意的是爸爸,原來海中大門口和網上已張榜公布了特長生入圍的消息。 

  “真的嗎?我們家楚楚真了不起!”一向不拘言笑的外婆突然孩子般張開雙臂把我緊緊地摟在懷裡,“哈哈,你可是我親手拉扯大的呀!”外婆你太熱情了,我不知所措了都。 

  “號外!號外!俞楚婷同學繼《納沙之夜》后,《潘多拉》再次獲得了全國小學生作文競賽特等獎;並被正式評選為2012年海口市十佳優秀少先隊員。”真的嗎?我怎麼不知道唉。哦,原來爸爸剛剛接的電話是陳老師打來的。 

  此時此刻,家人都沉浸在突然襲來的驚喜和歡樂之中。我強忍着盈眶的淚水,凝望着夜空下的萬家燈火。我清楚地知道,這僅僅只是一個新的開始。放心吧!爸爸、媽媽,女兒一定會倍加努力,會以更加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相信我!一個來自寰島的精英之才,必將會竭盡所能報效她深深熱愛着的母親——中國!

您正在瀏覽: 全家為我而高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家為我而高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