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記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就像一杯香醇的咖啡需要去慢慢品嘗,當真的有一杯咖啡放在你的面前時,你卻想不到去細品,一口喝下去只感到它的苦澀,其實總是在經歷了它之後才有那苦澀的感覺,也才有那甜甜的味道。

  稚氣的記憶中,曾流行過一種名叫“石頭糖”的糖果,但媽媽不讓我吃,這更讓我對石頭糖念念不忘。一次,媽媽從市場上帶回來幾條金魚,魚兒們在魚缸里快活地戲耍,魚缸里還有幾顆五顏六色用來擺設的石頭,這讓我聯想到了石頭糖。我趁媽媽進了房間,立馬來到魚缸身旁,矮小的我根本夠不着魚缸,正想去搬椅子,媽媽便從房間出來,我裝作一副欣賞魚兒的模樣,媽媽笑着說:“你都快變成金魚的保姆了。”我調皮地眨眨眼。媽媽走向廚房,這正是最好的機會。我搬着小椅子輕聲慢步地來到魚缸身邊,待我搭上椅子后還是夠不着魚缸,我用儘力氣踮起腳尖,剛好能夠着,我正暗暗自喜呢,可椅子不穩,等我發現時已經很晚了。“啊——”的大叫一聲,抓着魚缸一起摔到了,廚房的媽媽緊張地連鍋鏟都還沒放下便沖了出來,看着摔在地上很狼狽的我,還有地上翻騰的金魚,媽媽怒氣沖沖地揪起我的耳朵,說道:“你到底幹什麼壞事啦?給媽媽說清楚。”我邊哭邊回答道:“我想吃魚缸里的石頭糖。”媽媽看着地上的五顏六色的石頭,耐心地給我解釋,她說:“這些是石頭,不是糖果,媽媽不讓你吃石頭糖是有原因的,石頭糖色素很重,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我們適當地吃一點點,知道石頭糖是什麼味道就好啦,不能多吃。”我聽到媽媽肯給我吃“石頭糖”,笑嘻嘻地答應了媽媽的條件。

  曾經以為我會一輩子被它迷戀着。永遠都離不開它對我的誘惑,可到今天我竟然連它的味道都記不起了,童年裡的記憶,總會遺忘一些東西。

  廣東惠州惠東縣白花二小六年級:黃嘉慧

您正在瀏覽: 童年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