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童年記憶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記憶_1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記事起是我生病那年,我得了腎臟炎,整天昏昏欲睡,朦朧間聽見奶奶抱着我邊哭邊叫着我的名字:波波.....,在我的記憶中奶奶是天底下最慈祥的奶奶。在那個幾乎沒有愛的家庭里奶奶是唯一讓我有安全感的人,生病期間雖然每天都要面對一大碗一大碗難以下咽的中藥,但對我來說那段時光卻是我童年最幸福的時光。 

  母親和父親的關係一直處在很緊張的狀態,父親很少回家,我們見面的機會極少,父親的模樣在我小時候印象中是模糊的,也是可怕的,見到他時臉總是陰沉的十分難看,像霜打了的茄子又黑又紫,我們從來不敢大聲和他說話,父親偶爾回來一次,也從來不跨進家門一步,母親做好飯讓我去奶奶家叫父親吃飯,雖然我那時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我卻不敢到奶奶家去叫父親,我就在奶奶家附近的坡上玩起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聽到了母親的謾罵聲,不得已我才一口氣跑到了奶奶家,我不知道當時是怎樣鼓起勇氣叫父親回家吃飯的,我的聲音很小連我自己都聽不清,父親沒有回家吃飯。父親的行為讓母親大為光火,滿腹的怨氣也就撒在了我的身上了,接下來我就遭殃了,母親會對我暴打一頓。那時妹妹還小,記憶中,我好像不是她的親生兒子。小時候我有尿床的毛病,每晚我都會在惡夢中驚醒,接着就是母親的手掌在我的屁股上奏響,被子尿濕了反過來繼續蓋,每晚睡覺就像下地獄,那冰涼冰涼的被窩啊! 

  後來我上了村裡的幼兒班,我不知道為什麼要上學,反正每天有大點的孩子來叫我,我會跟在他們屁股後面。學校還沒開門我就坐在門敦石上曬太陽,不知不覺我就睡著了,那位非常有愛心的老師就把我抱在桌子上,等我睡醒了也該放學了。小時候很少洗頭,看見大人洗頭很羨慕,一次我在玩土,玩着玩着發現了土的流動有點像水,,我用手托起一把土撒到頭上學着大人的樣子柔起來,我正在為我的創意陶醉時,身後老師狠狠的一腳把我踢倒在地上,哎喲.......心裡的那個委屈啊! 

  秋天隊里給每家每戶分糧食,別看我才六歲,已經是家裡的一個勞力了,我擔著兩框南瓜像喝醉酒的醉漢搖搖晃晃往家走。姑姑們心痛我來幫忙,卻挨了母親的罵,我現在才明白母親對我的刻薄是對父親的一種發泄,當時的我無法理解她對我的“折磨”。心中對母親的那種恨也積攢起來,我甚至想永遠離開那個令我討厭“家”,母親打我幾乎成了家常便飯,村上連勸的人都不敢勸了,因為那樣會讓母親更加對我變本加厲,一次,奶奶實在看不下了把我抱回了家,可是第二天我還是要回到母親那裡,還會面對母親的拳腳。 

  一次,母親帶着我們兄妹倆到聯合廠找父親,記不清父母當時的吵鬧,我們在父親的床上玩只覺得那張床很舒服,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妹妹的哭聲將我吵醒時我已被父親一隻手像拎小雞一樣舉在空中:“不許哭”,看着父親扭曲的臉,我們嚇呆了。接着父親開着解放卡車載着我們去追母親,母親在車前攔路要父親碾死她,我們在車裡只知道哭,哭聲吵鬧聲,不知道是何時停止的。 

  父母離婚的消息是五爸告訴我的,我判給了父親,妹妹判給了母親,當時我九歲,妹妹六歲,由於母親平時對我的態度,父母的離婚對我來說反而是一種解脫。也就是從那時起我開始了我的另一種童年生活,父親常年不在家,我就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從此我吃起了百家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變得倔強起來。 

  母親很快改嫁了,嫁到村裡的另一個自然庄棗椒匠,離我們很近,我不甘心妹妹被母親帶走,每天放學后我悄悄地哄着妹妹回到奶奶家,母親很生氣索性每天到學校門口等,因為這件事我們母子間的隔閡再度僵化,最讓我痛恨的是母親竟然當著眾人的面把我的衣服脫光了打我,聞訊趕來的奶奶把我抱回了家,重新給我做了新衣服,每次想起這件事我都無法原諒母親當時的做法。 

  後來我到西坡村去上學,我住在本家大伯家裡,大伯是我們當時的老師,他有兩個孩子,兒子和我同歲,我們每天睡在一個被窩裡,開始我們相處的很融洽,可不知誰在背後說我每天在他家白吃白喝,他便對我有了一種蔑視,他開始悄悄地欺負我,晚上睡覺用腳蹬我,我不敢出聲偷偷的在被窩裡哭,我寧願餓肚子,也不願在他家吃飯,我去同學家玩,騙他們我吃過飯了,我就是不願意看人家的臉色。大伯罵我為什麼不吃飯,我哪裡敢說其中的原因。後來我才知道爺爺每月都會給他們家送糧食。一次,大伯家的兒子向我挑戰,他向我衝過來,我敏捷的躲閃開他的進攻,他很惱火,再次向我衝過來我用腳一擋他爬在了地上,我也不知當時自己哪裡來的勇氣,看着他氣惱的樣子我第一次感到了勝利的狂喜。後來我學會了打架,和同學們欺負別的同學,甚至讓家長找上門來,我闖了禍五爸和四爸就會打我,算是對我懲罰。就這樣我在那個愚昧的小山村裡度過了我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記憶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