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其實我還是有潛力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還是有潛力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我……”看着老師熱切的目光,我硬生生地將“我語言表達不行”幾個字咽了回去。“沒有什麼問題的話就回去好好準備吧,老師們都等着你的好消息啊!”老師笑着拍拍我的肩說道。我只得向老師道了聲再見,訕訕地退出了老師的辦公室。

  聽到自己擁有去二中參加直升面試的資格后,我並沒有想象中一樣歡呼雀躍。回想起那幾次由於我的語言表達問題而導致的失敗,我反而有些擔憂。“大家好,我是宋藝……”那是我正在參加學校大隊部職務競選。我的演講開始還算順利,可後來由於緊張而錯誤頻出,原本生動的語言顯得那樣蒼白,我說的話也愈發含糊不清了。黯然離場后,台下惋惜的眼神便烙在了我的腦中。那次失敗的經歷使我懷疑起我是否天生欠缺語言表達的能力,這次,無疑是一個更大的挑戰,我行嗎?即使再擔心,我也不可能一夜變成演講天才。回到家后,我為了鍛煉自己的表達能力,便翻出了幾份以前的演講稿,對着鏡子練了起來。然而,我的表達能力與當年相比幾乎沒有什麼進步。我氣餒地將這篇演講稿扔到一旁,坐到了椅子上。就這樣放棄嗎?放棄了,我不會有提高,但是如果堅持下去,還可能迎來最後的勝利。不試一試,怎麼會知道自己有沒有潛力?我撿起演講稿,重新站到了鏡子前,念了起來。“不行,這一遍不夠流利。”“這次聲音好像太小了。”“這次有點進步,再來一遍。”……我一邊練着,一邊自言自語,然後再次投入地練習。就這樣,面試的日子漸漸近了,我卻沒有先前的憂慮了,揮之不去的緊張也消除了,心了多了一份坦然。

  終於,我坐在了面試的考場里,窗外,太陽懶散得不願將光芒透過雲層,殘留着余寒的風拂過,樹葉沙沙作響。屋內幾名考官都低頭做着自己的工作,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彷彿要把這口氣吐出來一樣大聲說道:“老師好,我來自青島26中,我叫宋藝。”只見一位考官輕輕點頭說道:“請你陳述一下你解題的思路吧。”這時,幾位面試老師彷彿想要看穿我一般,一齊將目光聚在我身上,考場里的每一個角落似乎都是靜謐的,默默等着我的回答。“我的思路是這樣的……”我飛快地掃了一眼用於演算的紙,略微調整了呼吸,抬起頭,迎着考官的目光,開始一字一句地陳述。聲音不再含糊,變得有力了起來,也包含了我以前未曾有過的自信,證明坐在考場里的是一個思維清晰、能言善辯的考生。當我回答完后,考官再次微笑着點了點頭,示意我可以離開了。

  走出考場,天空中的陰霾已經散盡。回味剛剛面試的經過,我才發現自己擁有這樣的潛力。其實,有時要敢於嘗試,才會發現,原來,我還是有潛力的。

  六年級:2456603874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還是有潛力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還是有潛力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