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記一次語文實踐活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語文實踐活動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呀,從小嘴巴就不饒人。遇到什麼問題,非要和別人斗得昏天黑地,一決雌雄不可。通過那次辯論會,我總結了一些經驗,而且到了非談不可的程度,且有不吐不快之感。

  那天,陽光柔和地撫摸着大地,清風拂拭過我的臉龐,樹木在風的擺弄下沙沙的作響。雖然天氣是那麼的溫柔,但我們班已被緊張的氣氛包裹了,因為一場激烈的辯論會就要開始了。辯論的內容很簡單,就是在一場英超足球聯賽中,球星福勒放棄射門,放棄了成功的輝煌,你認為他這樣做對嗎?我早對福勒放棄射門的行為感到不快,聽老師這樣一說,自然選擇了反方。老師見正反兩隊人員整裝待發,就宣布:辯論會正式開始。

  首先由正方發言,許多同學都舉起了手,向我們大量掃射,大有把我們擊潰不可之勢。其中的一員大將宋智雄不緊不慢地說到:人們稱過得了金錢關的是神,過不了金銀關的是鬼。宋順智也附和到:他沒有失去榮耀,因為他高尚的行為得到了人們的稱讚。李依依滔滔不絕地補充說:他放棄了射門,選擇了高尚的體育風範,那是金錢所不能代替的。

  聽到正方的陳訴,我的心裡升起一股無名的怒火,憋了一肚子的氣。當老師說輪到反方時,我的反擊之詞隨即脫口而出,伶牙俐齒地反擊道:成功如一輪初升的太陽,代表着蒸蒸日上,成功的背後,是用困難譜寫成的,如果一個人沒有競爭心那麼他永遠也取得不到成功,永遠也發揮不了自己的長處,永遠寄人籬下。請問,這樣世界上還有什麼勝敗可言。我慷慨陳詞,繼續着我的辯論,邊說還邊做着手勢。旁邊的駱宏宇也說到:對敵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嗯,妙也!”我在心裡說到。我們反方東一擊,西一擊,把正方打了個落花流水,使得他們防不勝防。

  再次輪到正方了,他們毫不留情地開起了炮火,李依依再次站起,妙語連珠地說到:運動會上不是有句標語叫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嗎?經她這樣一說,剛才被我們打敗的逃兵散將,頓時來了精神,一個個附和到:是,是呀。

  我們反方才不甘落後呢,我巧舌如簧地說到:如果在戰場上,如果關係到國家的安危,那麼請問,那還會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嗎?楊研科也意味深長地反駁到:落後就要挨打。

  儘管我方振振有詞,但我認為正方支持福勒的善良也有充足的理由,因為人性美的光輝和魅力是誰也不能被抹去的。

  “叮叮噹”下課鈴聲響了,我們都還沉浸在激烈的辯論會中,通過這次辯論,我明白了平常的積累,多讀、多看是多麼的重要呀!不信?試試就知道了。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語文實踐活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語文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