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田野之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野之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秋天的足跡踏過整個田野,帶給人們的不僅是喜悅,更是享受。

  錯落有致的竹籬瓦舍,鑲嵌在群山和流水之間,白的牆,灰的瓦,像一幅水墨畫。農舍外,籬笆稀稀疏疏,巧妙地把田野圍了起來,不讓外人隨便進來。籬笆旁邊有一條小路,長長窄窄的,彷彿能伸到天邊。門前晾着晒乾的稻穀,形成了一塊金黃色的“地毯”。

  農舍院子就像個動物園,雞、鴨、貓、狗,它們各司其職:看老母雞正領着一群小雞,在果樹下覓食;那隻大公雞跳到牆頭上引吭高歌,得意地炫耀自己那洪亮的歌喉;那幾隻鴨子一搖一擺地跳着舞,還不時把頭仰起來對着天空,響亮地“嘎嘎”幾聲。再看那隻貓,正趴在桌子旁咪着眼睛打盹,嘴裡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可能正在夢中津津有味的吃魚吧!大黃狗在院子里走來走去,像是在巡視着的將軍……

  院子的前面是果樹,柿子樹上,那熟了的大柿子掛滿枝頭,黃燦燦的,像一個個燈籠,可愛極了。再看看那一串串水靈靈的葡萄,真想把它摘下來一口吃掉。

  一陣風吹過,山坡變紅了,那是火紅的楓葉。到那裡走走,會感受到古詩中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意境。多麼美妙!山菊花也開了,那樣絢麗、那樣嬌艷,真是別具風姿。怎麼看,都比城裡盆栽的金菊顯得有精神。還有那桂花,在秋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它們從樹上一片一片落下來,像蝴蝶、蜜蜂,又像淡香的雨,美不可言。我撿起一片桂花,細細地賞識着,輕輕地聞着,她躺在我的手心上,好像要說些什麼。

  鄉村的秋天多麼美麗,田園的圖畫多麼令人陶醉!我愛這美麗的田園之秋。

您正在瀏覽: 田野之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野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