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妙的旋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妙的旋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不懂什麼叫做“旋律”,常常纏着媽媽問:“媽媽,什麼是‘旋律’啊?”媽媽總說:“小孩子,管那麼多幹嘛?你長大了自然會明白的。” 

  去年暑假,我去了鄉下外婆家,家裡養了許多隻雞,每天天不亮就叫個不停,弄得我想睡個懶覺都不行。我一不耐煩就向外婆抱怨:“外婆,那幾隻該死的雞太討厭了,整天只知道叫啊叫的,還不如燉了湯給我飽飽肚子。”外婆聽了,笑着說:“孩子,別抱怨了,人本來應該早睡早起,是你自己懶,不願意起床,怎麼能把罪過怪在雞身上呢?再說了,就算沒有這幾隻雞,奶奶也得給你買個鬧鐘,改改你晚睡晚起的毛病,現在有了這幾隻雞,比鬧鐘還管用呢!這也是一種旋律啊!”“旋律?原來這就是旋律?”我問奶奶。“是啊,孩子,用心去聽,你會發現其中的美妙之處。”奶奶說完就離開了。以後,我天天都用心聽雞叫,忽然發現,雞叫聲也很動聽。下蛋時,母雞溫柔,輕聲地叫着,好像在呼喚它的寶貝們平安無事;公雞們打架爭地盤時,一個個大聲叫嚷着,剛強、有力,彷彿在說:“那是我的地盤,你走開。”在小雞出生時,母雞興奮地叫着,好像在歡迎小雞們來到世上;小雞們也興奮地叫着,彷彿是對這個世界的奇妙之處而驚嘆不已…… 

  我在心裡想着,這就是最美妙的旋律吧! 

  今年春天,我再次來到鄉下外婆家,一進家門,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再聽聽那種旋律。“喳、喳、喳。”噫?那樹上是什麼聲音?我循聲望去,只見外婆家門前的一棵桃樹上站着幾隻小鳥,享受着桃花的芳香。在樹葉哥哥的保護下,一邊唱着歌兒,一邊在樹枝上乘涼。媽媽走過來說:“孩子,你以前不常問什麼叫做‘旋律’嗎?媽媽告訴你,這就叫旋律。” 

  “旋律。”我望着枝頭上的小鳥輕聲喃道。 

  回家后,我問爸爸:“爸爸,什麼叫做旋律啊?媽媽說鳥的叫聲就是旋律,外婆說雞叫聲才是旋律!我到底聽誰的?”“孩子。”爸爸撫摸着我的頭:“媽媽和外婆說的都是對的,旋律是一種美妙的東西!” 

  哦,我明白了,旋律是一種美妙的東西,是動聽的、幸福的,並不需要刻意尋找什麼。世界上最美妙的旋律,其實就在我的身邊。 

  最美妙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最美妙的旋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妙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