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美妙的旋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美妙的旋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龍游華茂外國語學校 七(11)班 

  楊亦桁 

  聆聽着令人心曠神怡、熱血沸騰的《七子之歌》,恍恍惚惚,一位帶着眼鏡、圍着圍巾、留着一把鬍子的男人,邁着堅定而沉重的步伐向我走來…… 

  他一邊走,一邊呼喊:“祖國,母親,你好嗎?”我應聲走了上去,恍惚的人影逐漸清晰起來,啊,那是言出必行、婦孺皆知,著名的學者、詩人、民主戰士------聞一多先生。 

  他看見我,疑惑地問我姓名,我答道:“我叫楊亦桁,可崇拜你啦,你言出必行,為祖國着想、為民主而奮鬥,為中國的解放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是我學習的榜樣。” 

  他摸了摸我的頭,說:“只可惜,我沒看到中國解放啊!如今的中國還好嗎?” 

  我立即回答;“好呀,現在溫飽問題早已解決了,家家戶戶都有電視、電腦,小孩子都能上學了,中國現在已經有載人航天飛機了,整個社會都在迅速發展呢!” 

  而聞一多先生卻說:“不,這只是現在社會的表面文章,其實,許多國家正虎視眈眈盯着我們,並且,中國如今還也只是發展中國家,比美國、日本這些發達國家還差遠了。”我心中一驚,思緒又飄回幾十年前,鴉片戰爭失敗,台灣、香港等被割讓,《辛丑條約》的簽定,“東亞病夫”的屈辱,“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中國,這個龐大的國家,這頭熟睡的雄獅,受了多少屈辱,任人宰割,隨人踐踏。 

  我頓時感到十分不安,問聞先生:“有什麼方法,能讓中國崛起並更加強盛呢?”聞先生答到:“周總理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當今是個以知識、科技相拼的社會,而讀書正是了解知識、升華科技的唯一方法,當年我苦學唐詩、古典文籍,為的就是從中找出拯救祖國的方法。”是啊,自古以來,有多少愛國英雄,他們是這麼地奮不顧身!“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祖國更重於生命,是我們的母親,是我們的土地,當國家遭到奴役的時候,我們是無權離開自己祖國的! 

  回首以往,南宋英雄文天祥,寫下了不朽的詩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熱血詞人辛棄疾,為國家出生入死,寫下了壯烈的詩詞;楚國詩人屈原,含淚將滿腔熱忱溶入《離騷》;愛國名將岳飛在背上刺下“精忠報國”四個大字;魯迅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些,都時刻給醉生夢死的中國人敲響警鐘。 

  我面對高大的聞一多先生,不禁臉紅,想到如今的中國人民躺在空調房中,悠閑地看着電視,整日懶洋洋,早把中國以前的屈辱忘得一乾二淨,甚至在看日本人殘酷殺害中國同胞一幕時偷偷發笑。我不禁想到,如果現在是抗戰時期,我們這一群人又能怎樣?還是任人宰割嗎?甚至比以住的人更悲慘?我們沒有權利去笑他們。 

  聞一多先生緊接着又說:“多難興邦哪,一個國家在困境中才能站立。如今更多的人好吃懶做,甚至追求崇拜外國的流行風,早已將國恥忘得一乾二淨,未來的中國是你們的,你們要擔起承擔未來的重任,而不是依賴你們的父母和其他人。” 

  我似懂非懂,點了點頭。 

  這時,聞一多先生的身子突然逐漸開始消失,最後,他留下了一句激勵我的話:“振興中國,不再重演那悲慘的歷史,不再讓中華崛起成為口號!” 

  慢慢地,他的身子漸漸消失成一個亮點,最後不見了…… 

  而在耳邊響起的,是那催人奮進的“七子之歌”。 

  我打開窗戶,眺望天空,天是那麼的藍,無半點污染,振興中華,將不再是口號!

您正在瀏覽: 那美妙的旋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美妙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