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生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人生的道路;老師就像鋪路的石子鋪平我們人生的路;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培育着祖國的花朵……他們把學生看作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 

  2008年5月12日,四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在一所平常的學校里,照常上課。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頓時忙亂了平靜的校園。一位譚千秋老師,用他那粗大的傳授過無數知識的手臂,在發生地震的一剎那間從死神手裡奪回了4個未走完人生道路的年輕生命,手臂上的傷痕將永遠記錄下了這一切。在那一刻,譚老師也許在想,自己的雙臂能否防住死神的來臨,擔心自己的身軀是否能是4個學生受到足夠的保護。 

  但是,他最後只能站在講台前,用張開的雙臂護住躲在講台下的學生。他要把生留給學生,把死留給自己。雖然,他平時對學生那麼嚴厲,但在生與死抉擇的瞬間,他用自己的行動向世界昭示了心中那份大愛,用自己的生命向折射出腦中那份大愛,用自己的身軀反向出思想中那份大愛。在 死神面前,他毫不含糊,護住了4個年輕、有力、未走完人生道路的學生,自己卻悄然離去。這說明,在成千上萬甚至所有的老師心中都是這麼想的:學生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 

  再大的哀痛也終將過去,但是留給我們的感動會成為永恆!

您正在瀏覽: 學生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