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實比什麼都重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比什麼都重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小學的生涯中,經歷的事猶如繁星點點,但發生在那次三年級的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誠實比什麼都重要! 

  那天上午,我們全班進行了一次數學考試。當天下午放學老師就把成績公布出來了。 

  當我聽見老師念到我的名字時,而且還是一百分,心裡高興的不得了。我拿到卷子,無意中看到了有一道錯題,我把一道六十乘八十四這一題算錯了,心裡特着急,不知道該不該向老師說明情況。就在這時,班裡的同學紛紛來向我祝賀,我怕他們看到我的錯題,就把卷子遮蓋了起來,裝出假笑,可我卻巴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在回來的路上,我不斷地想:我不是滿分,讓媽媽看到的話,不得說死我嗎?到了晚上我茶不思飯不想,只吃了一點飯,就回房間睡覺了。躺在床上,我翻來覆去怎麼都睡不着,心中好像有一塊千斤大石頭,放也放不下。心想:我該怎麼辦?如果讓媽媽和老師知道,我不就沒臉見人了。但是,如果我不去承認,同學們就把我看成不誠實的孩子。我想了想,還是決定不去承認錯誤。 

  這時媽媽走了進來,笑着說:“怎麼還不睡覺呀?”“媽媽,有錯誤不承認的孩子是好孩子嗎?”“當然不是好孩子了。”我沉默了片刻,說:“媽媽我跟你說件事。”“什麼?”“我們今天考試了。”“哦,是嗎。考得怎麼樣?”面對媽媽的質問,我無言以對。空氣好像凝固起來,心怦怦跳。我忍不住了,說:“媽媽我得滿分了,但是我發現了一道錯題。”我一口氣說了出來,心裡平靜了許多。“哦,是嗎,你打算怎麼辦?”“媽媽,你怎麼不說我或是……”“你知道了錯誤,還向我提出來了,這樣的表現值得表揚,為何要說你呢?行了,睡覺吧。”媽媽慢慢走出了房間。我躺在床上,不斷地想着媽媽說的話,於是我便下定決心明天去學校向老師承認錯誤。 

  到了第二天,我拿個麵包就向學校跑去。“鈴 鈴 鈴”上課鈴響了,我向講台走去,向老師承認了錯誤。只見老師站起來,大聲向同學們說道:“同學們滿分重不重要。”“重要!”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昨天老師說她是滿分,但她自己發現了一道錯題,今天主動向老師承認,這種精神可不可貴?”“可貴!”同學們大喊到。並紛紛向我投來了欽佩的目光。我心想:沒想到,我承認了這件事還受到表揚了,我真是太高興了,這種感覺比考滿分要舒服多了啊!我之前可真夠傻的! 

  雖然過去了好長時間了,但我仍然忘不了,因為我懂得了誠實比什麼都重要!

您正在瀏覽: 誠實比什麼都重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比什麼都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