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吉?,我的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吉?,我的故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吉?,屬杏壇鎮,在大良鎮西面14公里。原稱吉溪,後來,因為人口發展,生產興旺,生活富裕於是取吉祥保?之意,所以,改稱“吉?”。這裡,地傑人靈,是清末維新派重要人物——麥孟華的故鄉;這裡,民風純樸,左鄰右里關係融洽,家家戶戶樂也融融;這裡,藍天碧水,空氣清新,環境優美,是順德的世外桃源;這裡,古色古香,有著名的石龜廟、長石橋、石拱橋……。這些都是家喻戶曉的。但是,你又知不知道吉?的古八景呢?現在,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第一景:百丈耕歸。只見夕陽西照,在彎曲小路上,一批批的農民從鄰近百丈村的耕地收工回家,他們肩上揮汗成雨的農具在晚霞的映照下閃閃生光。就好像一隊聲勢浩大的義勇軍。 

 第二景:松圍夜鶴。在松圍坊的一河兩岸,成排的水松樹高聳入雲。每日黃昏的時候,就有成千上萬隻鶴,從四面八方、不約而同地飛來,活象一個百鳥歸巢的風景畫。 

 第三景:榕樹生橋。在西村坊有一棵細葉榕樹,他的一根樹枝向河對岸跨過,好像一個惡貫滿盈的魔鬼向對面索取東西。樹枝上的須像一個年過八旬的白髮老翁,向對岸貪婪地生長。夏天,小朋友們游水時踏在樹枝上,有的像《水滸傳》里大名鼎鼎的浪里白跳張順,踩水如平地的童猛。還有的卻像只“旱地鴨”。春天,它給人們帶來了春意,夏天,烈日當空時它給人們遮蔭,秋天,它給人們奉獻出綠色的圖畫,冬天他為人們抵擋冷酷無情的寒風。 

 第四景:晚望竹林。在蘭堂隊的竹林浪的地方,有一間竹林寺廟,四周都是竹林。每當傍晚時候,月照竹林。銀光閃閃,好一番詩情畫意。 

 第五景:綠榕夜市。在村中心,每月在特定的日子。夜幕降臨,鄰近村莊的村民都會三群五隊相約而來趁熱鬧。在綠榕樹下,燈火通明,有叫賣的,有玩雜技的,有說書的,有唱戲的……,好一番熱火朝天的景象。 

 第六景:太王寶塔。在麥家大祠對開的一處土丘,是有名望、有功名的左氏家族祖墳。一個一個的骨塔存放得井井有條,氣派十足。遠看,遍地金錠;近看,金塔生輝。 

 第七景:娥日名關,在名關坊,有一個牌坊,提名“娥日名關”。每當日出時候,朝霞與牌坊、巷成一直線。在巷深處看外望,像奇特的一線天風景。 

 第八景:月照娥眉。在名關坊,有很多古屋,屋頂就像一彎新月,俗稱“鍋耳屋”只要有月光,透過那屋頂看到的,都好像有無數個娥眉月。 

 這就是我的故鄉。我愛我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吉?,我的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吉?,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