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1)——游虛廓公園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1)——游虛廓公園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1)——游虛廓公園之 標籤:習作作文 海洋公園之旅作文 常熟作文 11歲作文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1) 

  ——游虛廓公園之曾園篇(下)

  曾園篇(下)

   

  穿過橫亘在開闊水面上的九曲橋,我們來到一個名叫“樓宇山房”的亭子里坐了下來。亭子周圍都是桃樹和牡丹,這些桃樹雖然還沒長桃花,但是,花蕾卻已經悄立枝頭了。賞着賞着,我發現了一個現象,一根樹枝上半部分很細,而下半部分卻很粗,樹桿完全不同,真奇怪!我走到一棵桃樹邊,仔細一瞧,呀,它們根本就不是一種樹,它們是兩棵完全不一樣的樹,桃樹是嫁接在那些粗壯的樹上的。再一細瞧,只見桃樹的枝枝杈杈里露出星星點點的紅,原來花蕾已經探出了小腦袋。貼近地面的許多牡丹花也爭相鬥艷地開放了。她們隨着寒風翩翩起舞,美麗動人,像梅花那樣戰勝風寒,開在妖嬈的桃花之前,開在人們企盼春到來的目光中。

  小憩了一休,我們又來到了曾樸紀念館。曾樸是有名的小說家,他寫過很多很多的小說,其中最有名的小說是《魯男子》和《孽海花》,我在四年級時看過《孽海花》這本書,它的內涵深不可測,我得去學校圖書館借這兩本書好好讀讀,仔細品味品味。哦,紀念館里還陳列了曾樸先生生前用過的東西,有他用過的筆、墨、硯和他的手稿等。

  離開曾樸紀念館我們又來到了“壽爾康室”。來到院中,一棵大樹便映入我眼帘,哇,原來是百年紅豆樹!爸爸說:“‘壽爾康室’左右的‘娛輝草堂’、‘清風明月閣’等都被毀了,幸虧紅豆樹沒有被毀,還留着。”樹旁資料石碑上說,這顆紅豆樹胸徑要66公分哪,高達10餘公尺。這棵樹已經350歲啦!世事蒼茫,白雲蒼狗。

  在紅豆樹下躑躅,在荷花香里留連,遙想曾樸先生當年在故園中行止,不由得雜感叢生,還是用范煙橋先生的詩來作結吧:

  亂世聊為閑磕牙,病夫今日已拋家。

  作風新傳《魯男子》,談助多傳《孽海花》。

  虛廓園中秋草宿,逍遙遊畔夕陽斜。

  略除蕭瑟凄清感,共上虞山膏春華。

您正在瀏覽: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1)——游虛廓公園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熟,我的故鄉系列習作(11)——游虛廓公園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