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呼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呼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心靈的呼喚

 遼寧省瀋陽市 瀋陽市蘇家屯區中興街小學六年一班 張爽

  “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每當我聽到《愛的奉獻》這首歌的時候。心中就會再起波瀾,就會想起發生在今年暑假的一件事。

  那天我參加完區少年宮舞蹈班訓練回來,十分順利地趕上了225路公交車,還有了座位。坐在座位上真是愜意,這大半天的訓練真把我累壞了。可車剛開出一站,三好街就上來一大群人,最後一個上來的是一位年紀很老的奶奶,她緩緩地走上車來,看車上沒有座位就顫微微地站在我的身邊。我本想把座位讓給她,可自己實在有些累了,於是我把頭轉向了車窗外。這時,我身後響起了一個小女孩銀鈴般的聲音:“老奶奶,您坐這裡吧!”顯然那女孩把自己的座位讓了出來。好像就站在我身後,我不由自主地一回頭,正好和小姑娘的目光接了個正着,我認出了這不是實驗班的杜靜嗎?她也認出了我,機關炮似的說開了:“哎呀,這不是張爽姐姐嗎?”,“張爽姐姐我好崇拜你呦,你給我們講的那麼多雷鋒、賴寧的故事,我特別愛聽……”聽到這些,我的臉火辣辣的。“你們‘三道杠’怎麼都學習那麼好呀!你們真的一個比一個好呀!尤其是你,張爽姐姐……”聽到這裡我簡直有個地縫都能鑽進去,坐在那裡一點也不自在,好像座位上有釘子在扎我的屁股!我忙不迭地把杜靜摟進懷裡。

  就在這時候,汽車在一個車站停了下來,從下面上來一位抱着小孩的阿姨。我像找到了救星一樣,連忙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阿姨。這時,我才知道有時候站着比坐着更舒服。

  和杜靜小妹妹站在一起聽着車箱里播放着《愛的奉獻》的樂曲,我想:杜靜小妹妹用自己的行動教育了我,不正是她用自己的美好心靈呼喚着我嗎!

  指導教師:曹建軍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呼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