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在困難前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困難前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走在困難前頭 

  人世間,困難多還是對付的辦法多? 

  古往今來,眾多科學家面對困難從不屈服——於是,華佗發明了麻醉藥,張衡發明了渾天儀,愛迪生髮明了電燈、電話機等等,他們無一不用自己的辦法戰勝了困難。 

  雖然《魯濱遜漂流記》只是一部小說,但魯濱遜的樂觀態度,智慧大腦着實讓我驚訝不已,讚嘆不已。他缺乏筆、紙、墨水,就用刀子在一個大柱子上刻字;他缺乏像挖土或搬土用的鏟子、鶴嘴鋤、鐵鍬,就細心、小心地把木樁砍好削好,花費長時間搬回來。 

  當然,魯濱遜最大的困難就是孤獨了。那麼,他是怎麼做的呢?他把自己的幸與不幸公正的排列出來,寫在紙上,安慰自己,減輕一點心中的苦悶,用對比的方式聊以自慰,從中理智地一心一意去安排生活,盡量改善生活。 

  所以說,人世間,辦法一定比困難多,“陽光總在風雨後”,陽光是靠自己創造出來的,是智慧的結晶,在風雨過後,你忽然想起一個好辦法,豈不美哉? 

  總之,我們要走在困難前頭,昂首闊步向前走!

您正在瀏覽: 走在困難前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困難前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