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在困難面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困難面前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困難,但要想成功,必須具備敢於拼搏的勇氣,這樣才能戰勝它。

  記得有一天,媽媽帶弟弟看病去了,說晚飯前就回來,於是,我只好餓着肚子等。時針已經指向了九,月亮早已冒出來啦,窗外一片漆黑,我的肚子已經抗議了很長時間。我想:這麼晚了,明天還要上學呢,只好自己弄點東西吃了!可當我看到空空如也的冰箱,終於意識到自己要親自下廚了。

  說到做飯,我可是一竅不通,可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只好硬着頭皮回想媽媽做飯的樣子。我挽了挽衣袖,舉起菜刀對着洗好的黃瓜猛砍了幾下。看着砍下的幾片一厘米厚的黃瓜片,我有些納悶,腦海中浮現了媽媽的模樣:手按着黃瓜,刀微微向外傾斜……我恍然大悟,笨手笨腳地切好了片,將它們放進盤子里。接下來就要炒菜了,我有些擔心,對於炒菜,我像旱鴨子對游泳一樣是個門外漢。我除了開火和把菜倒進盤子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我冥思苦想,先倒進了油和調料,等了一會兒,只聽裡面噼里啪啦的,蹦出了泡兒,才敢翻炒起來。接着,我又稀里糊塗地放了鹽和味精等調料,又翻炒了一會兒。

  我不由得得意起來了,媽媽回來後會怎麼誇獎我呢,我可是憑着自己的努力,做出了一盤香噴噴的炒黃瓜片啊 !就在我沾沾自喜的時候,稍不留神,滾燙的黃瓜片燙傷了我的手,我疼地叫了起來……

  經過努力,我終於做好了菜,就着上午買的大饅頭吃了起來。色香味俱全,可口極了,竟比媽媽做的還香!經過這件事,我總結出一個道理:遇到困難,即使像旱鴨子對游泳一樣,也要敢於拼搏嘗試,要有戰勝它的勇氣和決心。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就能成功。所以,相信自己,在想放棄時,告訴自己:“我能行!”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在困難面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困難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