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困難面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困難面前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會遇到困難,有些人遇到困難會臨陣脫逃,而有些人則會勇敢地面對。人生就是一條崎嶇不平的路,難走,但是也會嘗到勝利的甜蜜。困難,當你克服它之後,你會發現經過困難的洗禮,你會變得更加勇敢,堅強。有句歌詞唱的好:“不經歷風怎能見彩虹”。

  我給大家講一個關於戰勝困難的小故事:從前有一個孩子,他的老師讓他們背一首長詩歌,那首詩歌很長,很難背。孩子垂頭喪氣地回到家。他想:“這麼難背,我一定背不會了。”他的祖母看見他無精打彩的樣子,就問他怎麼了。他說:“您幫不了我。”在祖母的耐心詢問下,孩子終於說出了心裡的話。祖母聽了,指着牆上的一隻蝸牛說:“你看,那隻蝸牛,它背着重重的殼,一天只能走一點點的路,可它卻從不放棄,每時每刻都在努力。因為它相信總有一天,它會到達目的地的。”孩子聽了受到啟發,於是開始一字一句認真地背了起來。第二天,他終於背會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困難面前只要我們不認輸,不後退,勇敢地去面對,堅持不懈地去努力,就一定能戰勝它。

  平谷一小六年級:郭泰

您正在瀏覽: 在困難面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困難面前 暫無評論